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關淑怡喊自殺背後 19.09.2012

[文匯報] - 查小欣

關淑怡忽然在網上留言:「我想自殺!」又留下二百字類似遺書的說話,至親好友十分擔心,傳媒即時關注,卻沒人聯絡得上她,記者到了她住所樓下等候,一直未見她蹤影,我嘗試打電話給她,打不通,只能希望她沒事。

有指關淑怡情緒低落,因為打算今年復出大計,被唱片公司臨時更改合作條件而起了變數。另一揣測是她遭相識多年的知交出賣,令她大受打擊,至於誰出賣她則未有透露。

事件擾攘兩天,關淑怡終於自動報平安,透過經理人表示她心情差,離港幾天,仔仔由家人及傭人照顧,暫時不想見任何人,聽到她沒事才敢舒口氣。

跟關淑怡不太熟,卻很投緣,她每隔大半年便會約我喫下午茶,她開演唱會、打新歌,我都會支持她,約她做訪問,讓她曝光宣傳。她則有個壞習慣,就是遲到,不論是公事私事,她都例必遲到一小時,所以只會約她做錄音訪問,不會冒險做現場直播。

對於嘉賓遲到,我有鐵規矩,遲到十五分鐘尚可原諒,遲到半小時,我便不再恭候,取消訪問,此規矩,對天王天后如是,對新人如是,但對關淑怡我非常的寬鬆,因為她情緒會失控,心底裡是同情她,另一方面很想她重拾事業,唱好歌做good騷給樂迷欣賞,只要她事業再起,她便能重建自信,有了自信,情緒化的情況應會好轉。

她心裡知道我遷就她,每次遲到,她便像個小女孩上學遲到般,伸伸舌頭,笑盈盈地說:「我又遲到了,因為……」我便像老師般:「要改這壞習慣呀。」她總是點頭:「你知很難改的……」

多年來,有不少唱片公司重金禮聘她出山,她要求極高,不是要天價歌酬,而是要在音樂上滿足到她,她要給樂迷不一樣的關淑怡。但如何不一樣?她卻不懂表達。公司替她選歌,又或請人替她寫歌,她大都不滿意,問她要一首怎樣的歌,她不知道,令唱片公司難以適從,她自己又乾著急,感到沮喪,常會與公司高層開會時痛哭,向來情緒波動的她變得更情緒化。一拖再拖下,樂壇好時光過了,天王天后賣碟也難達金唱片銷量,出專輯虧本風險大增,唱片公司減縮開支,出手大不如前,出道以來星途暢順,前呼後擁,百般遷就愛護的關淑怡實在難以接受樂壇生態環境的轉變,所以常予人神神化化的感覺。據她經理人透露,關淑怡快將為新歌錄音,希望工作上的不滿足感能令她振作。給力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