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07

琴姐喊贏關淑怡 30.11.2007

[忽然1週#644]

關淑怡首歌《三千年前》,搵李香琴獨白,好唔好聽就見仁見智,不過同一頒獎禮中就「最佳另類作品」獎。一上台,琴姐表現得好激動:「真係好開心,我以為食餐飯咋。」完獎就入後台接受訪問,琴姐仍然好激動:「噚日又傾掂返TVB,依家又到獎,真係好開心。」

在旁關淑怡只有陪笑,完全插唔到嘴。好,到琴姐終於收口,記者訪問關淑怡時,琴姐突然又喊起上,拎住紙巾抹眼淚話:「唔好意思,老人家係咁喇﹗」最後關淑怡一句都無講過,全程只係陪住琴姐做訪問。不過對於好怕面對傳媒關淑怡,可能係好事!



Juno兼職賣衫幫補出碟
[蘋果日報]

雖然近日有指以麥浚龍(Juno)為首的Silly Thing將會重組,但Juno出碟大計未受影響,而且他於下月初會在Star Hall舉行一場「Juno Mute Music Live Show」,關淑怡及草蜢更會擔任表演嘉賓。不過Juno仍不敢怠慢,積極發掘其他銀渠道,又推出親自設計的時裝及首飾,直言希望「可以幫補到做碟資金」。

麥浚龍入行第三個大型音樂會將於下月初在容納3,000人的Star Hall舉行,他邀請了關淑怡(Shirley)以及草蜢擔任表演嘉賓。Juno表示一直十分欣賞Shirley及草蜢,對上一隻大碟他可以與草蜢合唱感到非常榮幸。

與關淑怡對唱

今次音樂會Juno更開心的是與Shirley合唱,他說:「我覺得Shirley係一個好獨特女歌手,當我邀請佢時,佢一口答應,不過佢就開出一個條件,就係要合唱《雌雄同體》,佢話佢好鍾意呢首歌。」

Juno透露於今次音樂會上預備了一份大禮給歌迷,由於他近年來都很少表演勁歌熱舞,他希望藉住音樂會帶給大家一個回憶,所以他當晚會唱出入行的第一首令大家認識他的歌曲《愛上殺手》,他說:「我本來諗住唔會再唱呢首歌,因為當時出道係公司幫我決定好多,我諗當時跳隻舞好小朋友,既然好多人都成日同我講好耐冇睇過我跳舞,今次音樂會再送畀大家。」

向多方面發展

Juno除了繼續出碟之外,他認為現時當藝人要從多方面發展,他早前接拍電影外,更忙於設計一系列的時裝及首飾,他說:「我唔係話想做一個生意人,只係唱片以外周邊商品賺到錢又可以幫補到做碟資金,而且又可以當係另一方面宣傳。」此外,Juno的下一張大碟繼續會於巴黎、日本等地發行,實行發展不同市場。



五人潮談——金帆獎音樂會
[頭條日報]

日前筆者出席了由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主辦,假會展舉行的金帆獎音樂會,得悉關菊英憑《溏心風暴》主題曲獲得最佳演繹獎,作為填詞人的我,也沾了一份光,心情格外興奮。

那夜的嘉賓名單也教人驚喜,各人妙語如珠,其中沒想到會見到的,是作家陶傑,他被安排與港姐徐子珊一同頒發最佳正統音樂及最佳另類音樂兩個獎項。台上,子珊請教陶傑何謂「正統」,何謂「另類」?他說:「『正統』就是劉德華配徐子珊,而『另類』則是陶傑配Coco!」惹來哄堂大笑。之後,在最佳另類音樂最後五強中,有隻歌叫《成魔之路》,由麥浚龍主唱,陶傑歎謂:「怎麼現在的歌名,竟那麼像周刊Book A封面的標題?」又是一陣笑聲。

另一位意想不到的,是藝人李香琴。得獎的《三千年前》由關淑怡主唱,而琴姐則負責獨白部份。琴姐笑言從沒想過會獲得流行曲獎項,感覺像發夢般,她憶述當天台灣著名音樂人陳偉找她錄音時,她根本不理解那是甚麼,但陳說:「你不用理會,照讀就可以了。」琴姐於是回應:「我也是照收錢就可以了。」想不起擦出美妙火花!

琴姐接過獎項,多謝了Shirley、陳偉和陳輝陽後,她望覑身旁的林夕,猶豫地說:「還要多謝……」,她一時間說不出林夕的名字,結果要司儀「提水」,台下我與友人說,大抵夕爺心裏正呢喃:「想不到在香港竟然有人唔識我!」對於我們創作人來說,這可能是全晚最好笑的笑話。

來到音樂會尾聲,筆者遇到英皇唱片的同事,帶我到後台走了一轉,能與心中「勁人」聊天認識,乃難忘的意外收穫!

張美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