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他來自非洲慈善演唱會記者會 11.05.2010









[明報]

由阿彌陀佛關懷中心舉行的「他來自非洲慈善演唱會」,6 月6 日假九展演出,張學友、關淑怡、黃家強與崔建邦昨日出席記者會。席間,來自非洲的馬拉維分院兒童演藝團成員,在台上與張學友合唱《祝福》,而關淑怡送上由兒子的畫作,畫有兩條蛇,她說: 「兒子原定將畫作送給外公,但我感到畫作很有意義,兩條蛇代表「和平、和諧」,兒子也很明白,願意捐出畫作。」

感覺生活在香港的幸福

    張學友詳細閱讀中心的介紹後有感而發,他說: 「原先聽到非洲兒童,就會想到曾志偉所說的『絕望』,但原來這些非洲小朋友充滿『希望』。我除了捐款和慈善演出外,有機會也想到非洲做義工。」問他會否帶兩個女兒到非洲探訪?學友說: 「若然要帶,我只會和大女兒去。

    大女兒現在10 歲,一兩年後待她較懂事,我會讓她去見識一下,知道生活在香港是好幸福。太太也會教導女兒知足,但她們沒有真正體驗,未必完全了解。」

黃家強讚崔建邦有愛心

    黃家強與崔建邦3 月中到非洲探訪,家強更寫了一首國語歌,名為《遠方的朋友》。家強又說: 「我曾到雲南、柬埔寨等地方探訪,反而崔建邦首次作探訪活動,他天真地問我要怎樣做。崔建邦很有愛心,是個純真的男孩。」問到何有傾訴心事?家強說: 「我們只是談探訪的事,沒有必要再提那件事(涉毆打鄺敏慧事件)。」家強表示兒子見他彈琴,聽到他的歌曲都會跳舞,相信囝囝很有音樂天分。 



兩位小朋友來自非洲 學友合唱《祝福》感意外
[文匯報]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張學友、關淑怡聯同早前到非洲探訪的黃家強和崔建邦,於昨日出席阿彌陀佛關懷中心舉辦的「他來自非洲」慈善演唱會發佈會及攝影展開幕典禮,學友與兩位來自非洲的小朋友即場合唱國語版《祝福》,帶來不少驚喜,而關淑怡特地帶來兒子的畫送給大師留念,以表達一份關懷。

    「他來自非洲」演唱會將於六月六日舉行,學友昨天初次與這些非洲小朋友見面,之前他們聽學友的錄音帶練歌,學友謂:「剛才到場時才試唱,當晚也會跟一班非洲兒童合唱《祝福》。」學友聽到非洲小朋友唱國語歌亦大感驚訝,同時看到大會的資料後也被感動了,他說:「過去見到非洲小朋友的相片不是被蒼蠅圍繞,便是腹部隆起,正如曾志偉所言,見到相會好絕望,但今次見到他們很健康和開心,覺得意義更大,所以自己都會長期支持,也會捐錢。」

準備帶大女兒探訪

 學友也希望帶同大女瑤華作探訪活動,他說:「她過多一兩年便十一、十二歲,這時候去探訪較適合,細女則年紀尚輕。(有否向女兒灌輸有關訊息?)佢媽咪成日同佢講幾咁幸福,不過始終同親身體會是兩回事。(有否試過帶女兒做義工?)無,她們太細,未必理解到這些事,不過會教他們捐錢幫人,每次捐錢都預埋他們一份,讓她們知道要去參與善事。(會否效法鍾鎮濤帶女兒上台表演?)B女有天份,我個大女一定縮埋鰠我背後,佢唔得鮁,五歲細女就傻傻懐,很難控制,隨時走出鏡頭。」

關淑怡把兒子畫作贈大師

 鮮有提及兒子的關淑怡,昨日專登帶同兒子親手繪畫的畫送給大師,畫中是把大、小的蛇相連一起,關淑怡謂:「這副畫代表和平和諧,本來囝囝是送給公公,不過我覺得幅畫象徵把大人和小朋友連在一起,好有意思,便問准他拿來這裡。」



[東周刊]

 
休息一輪的關淑怡,也會參加當晚的慈善音樂會,除了唱歌支持非洲小朋友外,更特地帶來自己兒子的畫送給大師留念,以表達一份關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