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6

群星撐向雪懷作品展 關淑怡「全黑」性感搶鏡 14.08.2016

[明報]

「香港夏日流行音樂節-向雪懷一生中最愛作品展」前晚在紅館舉行,譚詠麟(阿倫)、周慧敏、黎瑞恩(小恩子)、關淑怡(Shirley)等輪流上場獻唱向雪懷填詞的作品,猶如寶麗金年代的重聚一樣,當中以Shirley「全黑」性感造型最搶鏡,惜李克勤及黎明未能現身,作品改由其他歌手獻唱,向雪懷說:「身不由己,明白的。」

向雪懷過往為不少歌手填詞,特別是寶麗金年代的作品最為膾炙人口,前晚召集一眾歌手演繹他的作品,向他致敬,久未露面的黎瑞恩精神奕奕,雖然身形發福不少,但仍又唱又跳《陽光路上》,贏得掌聲鼓勵。Shirley以超性感造型示人,皮膚曬黑不少的她穿上黑色喱士束身衣,展現4吋長「事業線」,甫出場惹來嘩聲四起,她獻唱《難得有情人》及《羨慕》兩曲,她說:「我出道26年,好多大家熟悉的歌曲都是由向雪懷填詞,所以無他就無關淑怡,多謝你!」她獻演歌曲時不時搔首弄姿,令束身衣不停向上縮而露出小肚腩,而Shirley另一首金曲《一切也願意》交由草蜢的蔡一傑去唱,傑仔穿上魚網絲襪上場,跟Shirley的性感造型相映成趣。

周慧敏答謝向雪懷賞識

至於「女神」周慧敏答謝向雪懷賞識,才令她有機會入行,「多謝向雪懷為我寫了14首歌,我們很早就認識,俞琤是我的伯樂,當時知我想唱歌,把我介紹給向雪懷去試音,但臨門一腳,媽媽不贊成,怕娛樂圈太複雜要我繼續讀書,直至6年後我重返寶麗金的懷抱」。

一眾歌手都是向向雪懷致謝及致敬,但鍾鎮濤(阿B)稱,認識向雪懷時對方是音響工程人員,經常見他燒焊,「錄音機壞了,他會負責黐那些膠線,後來才發現他的才華不只膠線,還會扭屁股,因為以前錄音用的母帶,會回放再剪接,他就不停扭扭扭,不只手扭,仲要扭個身,姿勢好美妙」。

阿倫向雪懷合唱《朋友》

阿倫壓軸登場,他笑指向雪懷是香港的才子,「他寫給我第一隻歌《午夜麗人》有關職業女性,寫得好到肉,我問他是否經常去?他當時答沒有,到今天仍答沒有,相信因為太太在他旁邊。」最後,阿倫邀請向雪懷上台,兩人合唱《朋友》,其餘歌手上台大合唱,並逐一跟向雪懷擁抱致謝,場面感人。

完騷後,草蜢及Shirley接受訪問,被問到成為性感之最,Shirley說:「不敢當,近來曬黑游水keep fit,為自己健康着想,加上10月上海會有個公開演出,不keep又被人話我dry。」她表示好享受今次的演出,重遇好多寶麗金舊同事。蔡一智表示:「草蜢歷來得五位監製,今晚來了三位,見到大家跟以前一模一樣,食防腐劑一樣。」蔡一傑說:「當我聽到阿倫唱《雨絲情愁》時,真的很有回憶的畫面,因為我16歲時試音的歌就是這首。」被問到小恩子的身體情况,他們表示完全無問題,又唱又跳應付自如,非常健康。

向雪懷感激一眾歌手為他作品展演出,他不認為吳業坤瓜分了他的場次:「我一直只想做兩場,不想做太多,因為不是掙錢,純粹想表達香港曾經在音樂上做過很多東西。」李克勤及黎明未有演出是否美中不足?「無辦法,克勤在佛山做演唱會,你要知道英皇跟我們……有時候安排了的工作好難推,他答應下次在哪裏開都會到。至於黎明,他是在我印海報後才回覆我不可以,可能沒想到會突然這麼紅,很多計劃。」

「向雪懷一生最愛演唱會」向雪懷與眾歌手大合唱。

關淑怡繼續性感。

Shirley稱自己很多大家熟悉的作品都是由向雪懷填詞,所以很感謝他;而為了健康,她最近游水keep fit,卻也曬黑了,但狀態不錯的她前晚穿著低胸裝亮相,非常搶鏡。

關淑怡完全不吝嗇自己的身材,見到想唔大嗌「嘩」一聲都幾難!

蔡一智和阿倫跟關淑怡一起Jam歌。

群星拱照向雪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