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8

小鸟的心声

自我懂事以来
我就被囚禁在一个窄小的鸟笼里
那狭窄的空间只能让我一直站在里面
无法伸展我的身体
无法展翅蹦跳
没有欢笑
我犹如被监禁的囚犯
外面的事物完全与我无关
每天只能面对自己
和家人分离
没有同伴的日子
孤孤单单的过每一天
每一天都犹如度日如年
我盼望在有生之年能看看外面的世界
和同伴们自由地飞翔
无拘无束的游历世间和欣赏各地风景
也许我的翅膀早已退化了
想要飞却也飞不起来
已经忘了天空有多高
忘了有多久没有见过太阳、月亮和星星
如果主人是爱我的
希望他能让我回到原来的世界
好让我在广阔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