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01

關淑怡笑談兩段情 04.12.2001

[國際日報]

關淑怡小休五年期間,曾被拍到她曾與兩位男士約會。問及她傳聞中的兩段情,一個是製片男友,另一位則是于莉的表弟Kenny。對於這兩段傳聞,她都否認。

她表示,Kenny只是普通朋友,而製片男友則是認識十多年的老友,但絕非拍拖,故覺得兩個傳言很好笑。她對戀情只是抱隨緣心態,至於真命天子有否出現?她則笑言回到香港才與記者談此問題。

提到她加盟BMG唱片公司兩年,才推出了這張新唱片,期間該公司已換了三個總經理及五至六位製作人,期間更傳她與現任製作人包小松鬧不快,對方在開會時曾用一句閩南粗口罵她惹出風波。不過在昨天的記者會上,小松親向關淑怡解釋當時所說,因為她顧慮太多的話,就變了南僑水晶肥皂?(即自尋煩惱好難搞),可是卻被誤指他是用閩南話罵對方,故他特地送了幾塊南僑特產之肥皂給Shirley以釋誤會。而她也說不知為何她常給人感覺是很多意見及難搞,其實今次她事事都與公司有商有量,不過有時自己要求高,不能接受自己唱到有瑕疵,但在別人眼中就可能變了難搞了。

關淑怡走光?媒體搶拍

關淑怡和容祖兒兩位香港歌手在台灣發片可說是「硬碰硬」,兩人發表會場地不僅在同一個飯店上下樓層舉行,發表會的陣仗也是各有所長,兩人來個超級比一比,比場面也比人氣。

關淑怡早年在台灣唱紅「難得有情人」、「亂了」,以光頭造型驚豔歌壇。容祖兒則是香港知名唱片公司英皇力捧的新人,在香港短短兩年半出了5張專輯、2張EP,以及拍了20幾個廣告,可見她在香港躥紅的程度,有「英皇一姐」之稱。

兩人在台灣正面交鋒,唱片公司不敢掉以輕心,除了都有香港媒體專程來台採訪,關淑怡這邊請來同公司的吳宗憲擔任主持人,還拉出製作人包小松及台灣和香港地區的總經理及總監級長官助陣;容祖兒則有舞獅開場,找到蔡榮祖主持,也請來電台7大DJ助陣背書。

關淑怡的「冷火」專輯一推出,先鬧出個「關淑怡很難搞」的說法,因此唱片公司請來說她「難譙」的包小松解釋,所謂「水晶肥皂—南僑(難譙)」只是一句玩笑話,並非香港媒體以為「難譙」是台灣的髒話;第一次看到水晶肥皂的關淑怡則直呼「長得好像年糕」。不過穿著迷你裙的關淑怡疑似走光,被香港媒體一陣亂拍,關淑怡笑說:「我穿這樣不會走光吧!」

容祖兒則是打著「新人出發請大家多多照顧」的謙虛態度,在發表會上唱著新歌「謝謝你愛我」時一度泣不成聲,事後她說因為看到朋友專程從香港來台參加她的記者會,同時掛念著香港的媽媽,一時情緒失控流下淚來。

關淑怡發片前惹出難搞說、容祖兒的「曾志偉事件」則是餘波蕩漾。由於之前曾志偉在香港遭襲疑似跟容祖兒的老闆楊受成有關,而且容祖兒也被牽扯在內,因此傳出這次容祖兒來台,被曾寶儀的節目封殺。前天她參加「SUPERLIVE3-5」阿寶恰好不在,曾寶儀主持的節目目前也不在通告之列,唱片公司低調回應:「一切都在安排中。」,容祖兒則表示:「看到阿寶不會怎樣,畢竟大家都是成年人,明白這是一個誤會。」

在台正面交鋒各搞噱頭祖兒眼淚鬥關淑怡性感

闊別樂壇五年,關淑怡再度出擊,昨日在台灣推出籌備兩年之國語專輯「冷火」,還剛巧遇上開拓台灣市場的容祖兒。昨日祖兒推出「說真」唱片,並與淑怡在台灣同一間六星級酒店分別舉行記者會。二人在同一天、同一酒店舉行記者會,淑怡是久休復出,祖兒是首度進軍當地,她們的唱片公司當然花盡心意搞噱頭,以吸引大家注意力。

關淑怡的記者會上排場很是隆重,大禮堂布置成羅馬式,以火及冰為主題,現場更有燃點煙花捧儀式,並且BMG唱片公司高層均出動支持。會上製作人包小松親自剖白傳出二人不和的傳言,還以台灣頂級司儀吳宗憲當司儀。至於淑怡身上的低胸短裙更盡顯她美好身段。

在台灣被形容為「小天后」接班人的容祖兒,雖然記者會的場地較小,但相當熱鬧,並安排舞獅採青開場,唱片公司AVEX還邀請台灣全省電台七大DJ上台致送金咪給她作為鼓勵。而容祖兒更在現場獻唱新歌時感動落淚。事後她強調自己絕對是真情流露的落淚,並沒有任何預謀在內,若有人如此想也沒有辦法。她表示所以會落淚,是見到支持她的朋友在場而感獨,自己有如離鄉別井踏出第一步,說到被聯想到她施以眼淚招時,她即說:「這樣也想到,不如話我想起十年前仆倒流淚啦!別人要怎樣想法,我沒辦法。我有問過唱片公司是否應該親自恭喜關淑怡,但他們說不好。其實我們是用同一位髮形師,惜沒有碰過面。我真是很欣賞淑怡,既此只有私下祝福,希望大家在市道沉寂之下都有好成績。」

至於關淑怡對於這位被譽為「小天后」祖兒「如影隨形」,她只淡然說:「不要比較好不好?我控制不到人家想做什麼,我只可以想著做好本份。」

雙方的唱片公司表示,招待會約花費台幣二百萬元(約港幣五十萬元)。但據悉關淑怡的舉行場地就要個多月前預訂,而且價錢也較昂貴。



關淑怡首炮推出新碟《冷火》 祖儿在台推介處女國語專輯
[香港商報]

闊別了樂壇五年多的關淑,終於重投樂壇,首炮是制作了一張國語唱片《冷火》,昨日在台灣舉行記者會,宣布這個重要的日子。另一邊廂,剛在香港樂壇站隱陣腳的祖儿,也來台灣湊熱鬧,推出處女國語專輯《說真的》。無巧不成話,兩位歌手選擇了同一天,在同一個地方,舉行記者會。

場面熱鬧joey感動落淚

在排場上,似乎是老大姐關淑怡的稍胜一籌,全場以羅馬式布置,以唱片名火及冰為主題,現場更有燃點煙花捧儀式,并且BMG唱片公司高層均出動支持,被傳与她不善的制作人包小松,還以台灣頂級司儀吳宗憲當司儀。她本人也一絲不苛,穿著低胸短裙,將其美好身段表露無遺。joey那邊廂的場地雖夠小,但胜在熱熱鬧鬧,事關唱片公司安排開場時,來一幕舞獅採青,又請來了台灣電台七大DJ,上台送金咪給她作為鼓勵,令joey也不禁感動落淚。

淑怡与制作人冰釋前嫌

其實關淑怡加盟BMG唱片公司已經有兩年的日子,但是直到今時今日才推出唱片。在這段日子入面,唱片公司已換了三個總經理及五至六位制作人,分分鐘可以話系破紀錄。就連唱片制作期間,也多多事非,有傳她与現任制作人包小松不和,對方在開會時曾用一句閩南粗口罵她惹出風波。但是記者會上找來了當事人親身否白,小松覆述當日的說話“你每件事都想得太多的話,就變了南僑肥皂———難憔(即自尋煩惱好難搞),但是卻被誤指他是用閩南話罵對方,故他特地送了几塊南僑特產之肥皂給SHIRLEY。另外談到有傳她有制片男友,也有說她与于莉的表弟KENNY拍拖,昨日記者向她求証她表示該制片是她十多年的好友但并非拖友,而KENNY就更只是普通朋友也不知是的親戚,只是對傳聞覺得好笑,她現時對感情是抱隨緣態度,至於是否有男友?她笑言回到香港才跟記者細談。

另一邊上演一幕冰釋前嫌,這邊廂也來一個感触落淚,看來是各有千秋。被人聯想到是想以眼淚出奇制胜,她立即不認:“咁都得?不如話我想起十年前仆親而流淚啦!別人要點想我冇辦法。我有問過唱片公司系咪應親自恭喜SHIRLEY(關淑怡)佢地話唔好。其實我系用同一發型師,不過未碰過面,但系我真系好欣賞佢,只可以私厎下祝福佢,希望大家在市道沉寂之下都有好績啦!”



難搞天后 話題女王 一個走光 一個淚垂 關淑怡 容祖兒
[星報]

關淑怡與容祖兒昨天分別於遠東飯店樓上樓下舉辦全亞洲發片記者會,一位是復出歌壇的第一張作品,一位是進軍台灣的第一張國語專輯,這兩場記者會排場之大,可說是近幾個月來唱片圈少見的榮景。

素有「難搞天后」之稱的關淑怡,雖然唱片公司和她合作的這兩年來飽受波折,但在首張專輯完成之際,還是為這位阿姐舉辦了一場百萬排場的全亞洲記者會,包括港台、大中華等高級主管都拿著仙女棒、祝福字簾在台上一字排開充當「背景」,主持人更請來天王級的吳宗憲撐腰,在喜氣洋洋的氣氛下,讓她好有面子。

容祖兒的排場也不小,唱片公司搬出舞龍舞獅陣仗,並有北中南眾DJ友情站台,做了一個熱熱鬧鬧的開場。此外,多愁善感的容祖兒臨時多了一場「淚水攻勢」,讓記者會內容更加豐富。她現場演唱「謝謝你愛我」一時情緒失控哭成了淚人兒,問她為何而哭?她說:「真的很感動,這張唱片籌備了很久終於在今天誕生,還有我很想念媽媽,她一個人在香港,剛剛又看到一位朋友在台下拍照,他是H20的老闆專程從香港飛來台看我,所以我一時忍不住就哭了。」

容祖兒與關淑怡雖然沒交集也不相識,不過對彼此的歌聲都留下好印象,關淑怡說:「容祖兒對我來說算是新人,但她的歌唱技巧很不錯。」而關淑怡對容祖兒來說更有著非凡的意義,「我十五歲參加歌唱比賽,就是選她的粵語歌『一首獨唱的歌』而拿下冠軍,算是我進入歌壇的開始。」

不過這兩位都是話題女王,各自在發片前製造不少話題,關淑怡的「難搞」讓工作人員吃不消,而她今天一身黑色削肩迷你裙坐在沙發上春光微露,更是被香港傳媒拍個不停,事後工作人員遞上一張紙條上面寫著「關淑怡妳的裙子走光了!」讓關大姐尷尬地在台上說:「沒有吧!」

容祖兒被問到被阿寶拒絕訪問的傳聞,她說:「這只是個誤會,大家都是成年人,她應該會明白的。我很慶幸身旁的朋友支持我,那些負面新聞讓我一夜之間成長很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