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01

關淑怡、容祖兒 兩位香港大小歌壇天后 同時為新作造勢 04.12.2001

[大成影劇報]

關淑怡、容祖兒兩位香港大小歌壇天后,昨(三)日同時為新作造勢,前者暌違國語歌壇五年再出擊,容祖兒則是在香港人氣大增後,首次來台為國語新作打拚。雙方比人氣、比陣勢外,容祖兒也透露了當年十五歲參加歌唱比賽得第一,就是演唱關淑怡的廣東歌「一首獨唱的歌」,兩人也算是另類機緣啊!

關淑怡新作五年再出發,一張作品做了一整年,新作「冷火」面對市場關淑怡無如臨大敵之感,反而相當平常心。因為這些年接觸佛法,她對人生有不同的看法,關淑怡說迄今仍沒有皈依,因佛很生活、很科學,為了習佛,她還買了很多佛書一一事前鑽研一番。一年嚴謹製作出新作,所有幕後班底都是台灣人,製作人包小松、薛忠銘、林明陽等人幕後工作人員。五年沈寂,關淑怡卻對台灣市場相當關心,男聲她最欣賞周杰倫,女聲則愛張惠妹。



祖兒眼淚狂攻關淑怡
[大公報]

闊別樂壇五年﹐關淑怡再度出擊﹐昨日在台灣推出籌備兩年之國語專輯「冷火」﹐還剛巧遇上開拓台灣市場的容祖兒。昨日祖兒推出「說真」唱片﹐並與淑怡在台灣同一間六星級酒店分別舉行記者會。二人在同一天﹑同一酒店舉行記者會﹐淑怡是久休復出﹐祖兒是首度進軍當地﹐她們的唱片公司當然花盡心意搞噱頭﹐以吸引大家注意力。
淑怡的記者會上排場很是隆重﹐大禮堂布置成羅馬式﹐以火及冰為主題﹐現場更有燃點煙花捧儀式﹐並且BMG唱片公司高層均出動支持。會上製作人包小松親自剖白傳出二人不和的傳言﹐還以台灣頂級司儀吳宗憲當司儀。至於淑怡身上的低胸短裙更盡顯她美好身段。

在台灣被形容為「小天后」接班人的容祖兒﹐雖然記者會的場地較小﹐但相當熱鬧﹐並安排舞獅採青開場﹐唱片公司AVEX還邀請台灣全省電台七大DJ上台致送金咪給她作為鼓勵。而容祖兒更在現場獻唱新歌時感動落淚。事後她強調自己絕對是真情流露的落淚﹐並沒有任何預謀在內﹐若有人如此想也沒有辦法。她表示所以會落淚﹐是見到支持她的朋友在場而感獨﹐自己有如離鄉別井踏出第一步﹐說到被聯想到她施以眼淚招時﹐她即說﹕「這樣也想到﹐不如話我想起十年前仆倒流淚啦﹗別人要怎樣想法﹐我沒辦法。我有問過唱片公司是否應該親自恭喜關淑怡﹐但他們說不好。其實我們是用同一位髮形師﹐惜沒有碰過面。我真是很欣賞淑怡﹐既此只有私下祝福﹐希望大家在市道沉寂之下都有好成績。」

至於關淑怡對於這位被譽為「小天后」祖兒「如影隨形」﹐她只淡然說﹕「不要比較好不好﹖我控制不到人家想做什麼﹐我只可以想著做好本份。」

雙方的唱片公司表示﹐招待會約花費台幣二百萬元(約港幣五十萬元)。但據悉關淑怡的舉行場地就要個多月前預訂﹐而且價錢也較昂貴。

關淑怡笑談兩段情

關淑怡小休五年期間﹐曾被拍到她曾與兩位男士約會。問及她傳聞中的兩段情﹐一個是製片男友﹐另一位則是于莉的表弟Kenny。對於這兩段傳聞﹐她都否認。

她表示﹐Kenny只是普通朋友﹐而製片男友則是認識十多年的老友﹐但絕非拍拖﹐故覺得兩個傳言很好笑。她對戀情只是抱隨緣心態﹐至於真命天子有否出現﹖她則笑言回到香港才與記者談此問題。

提到她加盟BMG唱片公司兩年﹐才推出了這張新唱片﹐期間該公司已換了三個總經理及五至六位製作人﹐期間更傳她與現任製作人包小松鬧不快﹐對方在開會時曾用一句閩南粗口罵她惹出風波。不過在昨天的記者會上﹐小松親向關淑怡解釋當時所說﹐因為她顧慮太多的話﹐就變了南僑水晶肥皂﹖(即自尋煩惱好難搞)﹐可是卻被誤指他是用閩南話罵對方﹐故他特地送了幾塊南僑特產之肥皂給Shirley以釋誤會。而她也說不知為何她常給人感覺是很多意見及難搞﹐其實今次她事事都與公司有商有量﹐不過有時自己要求高﹐不能接受自己唱到有瑕疵﹐但在別人眼中就可能變了難搞了。



兩代歌星台灣較量關淑怡Sexy砌低淚眼祖兒
[蘋果日報]

久休五年的關淑怡(Shirley),昨日正式復出歌壇,與在台灣以新人姿態出碟的容祖兒,同於台北遠企飯店舉行新碟記者會。無論衣性感、場面派頭、出席記者人數與請來的司儀級數(詳見附表),關淑怡都大勝容祖兒。

逾百記者出席

昨日關淑怡以一身全黑低胸超短迷你裙襯長外套亮相新碟《冷火》記招,酥胸半露大腿畢現的她,坐下時更險些走光,煞是誘人。

唱片公司特地訂了酒店中最大場地舉行記招,邀請星、馬、港、台逾百記者出席,場面盛大,連司儀都由台灣頂級主持吳宗憲擔任。

當Shirley出場時,台上更燃點煙花及有乾冰效果作歡迎,只見Shirley開心得笑容滿面,不時擺好姿勢讓記者拍照,更有問必答,表現風騷,與以往判若兩人。主持問她會否感動得掉眼淚,Shirley說:「不能掉眼淚,我不懂呀。」

反觀在台灣作為新人走清純路線的祖兒,推出《說真的》國語碟,衣上卻毫不性感,記招場地也比Shirley的小一倍,只有約六十港、台記者出席,不過祖兒出場前先由兩大一小舞獅採青作歡迎,氣氛熱鬧。

祖兒哭個不停

而當祖兒出場獻唱新歌時,她竟忽然哭個不停,要化妝師上台為她拭淚,事後問祖兒是否故意以眼淚力撼Shirley盛大記招,她睜大眼說:「咁都諗得到?我只係覺得離鄉別井做,頭先見到~H2O+老闆幫我影相,覺得咁多人支持我好感動,都唔知點解喊得咁勁,都係開心。」

對於被拿作與祖兒比較,Shirley則謂:「我控制唔到人個腦、手同口,我不嬲只係做好自己,唔理人。」

澄清並非難搞

此外,Shirley簽約BMG兩年後始推出新碟,其間她的唱片監製轉換過五次之多,更有Shirley難搞挑剔的負面報道。Shirley昨首度對有關指摘呼冤,她說:「今次隻碟我冇參與太多意見,我做事都會同公司有商量有溝通,做唔做宣傳都唔係我一個人話事,我唔算難搞,要求高唔代表難搞,之前我唔澄清係因為我放低歌手包袱先唔講,總之唔好屈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