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關淑怡《關於我》訴心聲 18.11.2005

明報

關淑怡《關於我》訴心聲 關淑怡再戰樂壇,其新歌《關於我》近日派上電台播放,歌詞表達她的個人心聲。其中「道歉吧,認錯吧,後悔吧,自責吧」,似世俗人對她的指罵,而她回應「風光關於我,滄桑都關於我,好不好都是我……一切美麗壞結果,我負荷」,表現出瀟灑一面。 該首歌製作嚴謹及不停修改,連歌名都三番四次開會激烈商討。至於另一首歌《命不該絕》,是表達關淑怡就算被外間如何傷害,都沒有事。

記者:葉靜文




成報

關淑怡橫眉冷對千夫指

闊別樂壇十年,關淑怡(Shirley)終於再有自己的新歌,今天她的新歌《關於我》便派上電台播放,再一次進入錄音室為自己的個人歌曲錄音,第一隻主打歌《關於我》,看其名便知是Shirley個人心聲,歌詞中「道歉吧,認錯吧,後悔吧,自責吧」,恍如世俗人對Shirley的指罵,而Shirley也回應番「風光關於我,滄桑都關於我,好不好都是我……一切美麗壞結果,我負荷」,簡直是橫眉冷對千夫指,多灑脫。

如此到肉的歌詞,當然出自Shirley的老拍檔兼好朋友黃偉文(Wyman)的手筆。既然再度出自己新歌,Shirley也是認真,嚴謹非常,不單詞由Wyman填,音樂也要由昔日班底葉廣權、江港生負責,連唱片Cover也是由Sam Wong,就是頭髮,化妝都是用回老拍檔。

《關於我》錄音近一個月

由於是頭炮,Shirley單是錄《關於我》也花了近一個月,只因中間不停修改,為求出來的感覺要最好,連歌名也三番四次開會激烈商討,另外一首歌同樣用上非常絕的歌名《命不該絕》,套用回就算外間點去傷害她,她也沒有事。只是一個歌名也見這麼認真,便可見Shirley對這首歌的重視程度了,歌迷又可以大飽耳福了。




東方日報

新歌訴心聲 關淑怡:好唔好都是我

闊別樂壇十年的關淑怡(Shirley),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新歌《關於我》,並派上電台播放,Shirley的性格我行我素兼飄忽,惟她對音樂的熱誠從沒減退,十年後的首支個人主打歌便道出她的心聲。

關淑怡在圈中打滾多年,經歷了無盡風浪,秘密產子、對傳媒冷淡、個性飄忽,不過擁有一把靚聲的她,對音樂始終不離不棄,上次和譚詠麟合唱《舊情復熾》小試牛刀,贏盡各方讚賞。今次則有一首自己的新歌《關於我》,歌詞道盡她的個人心聲,「道歉吧,認錯吧,後悔吧,自責吧……」儼如世俗人對Shirley的指罵,不過Shirley就算橫眉冷對千夫指,也表現得非常灑脫,她在歌詞回應:「風光關於我,滄桑都關於我,好不好都是我……一切美麗壞結果,我負荷。」貫徹其我行我素性格。

黃偉文歌詞到肉

而今次Shirley邀來老拍檔兼好朋友黃偉文譜寫到肉的歌詞,由於再度推出新歌,Shirley表現嚴謹認真,除了黃偉文外,還找來昔由音樂班底葉廣權及江港生負責,就連化妝和髮型也是用回舊拍檔。 《關於我》是Shirley的個人頭炮出擊之作,她灌錄此歌也花了近一個月,為求得到更佳效果,連歌名也多番開會商討。而Shirley的第二擊亦用上非常「啜核」的歌名《命不該絕》,套用在Shirley身上,就算外界如何傷害她,她也相當硬淨。


太陽報

關淑怡盡訴心中情

再戰樂壇的關淑怡(Shirley),頭炮主打歌《關於我》正式登場,歌曲內容道盡她的心底話,歌詞中「道歉吧,認錯吧,後悔吧,自責吧……」,彷彿是世人對她的指罵,但灑脫的Shirley冷對千夫所指,以「風光關於光,滄桑都關於我,好不好都是我……一切美麗壞結果,我負荷……」作回應。

句句到肉的歌詞,原來出自老拍檔黃偉文(Wyman)的手筆,雖然早前有傳Shirley臨時婉拒為Wyman的紀念碟翻唱歌曲,因而激嬲對方,但她出山的頭炮便找來老友為她吐心聲,看來二人早已冰釋前嫌。

Shirley凡事追求完美,單是灌錄《關於我》已花上近一個月時間,期間不停作出修改,就連歌名亦曾多次與唱片公司開會,激烈討論。 關淑怡的新歌《關於我》道盡她的心聲,唱得特別有感情。

新報

關淑怡新歌唱心聲

關淑怡 (Shirley) 闊別樂壇十年,最近再有新歌推出,新歌《關於我》將於今日派上電台播放。久未進入錄音室錄音的 Shirley,第一隻主打歌只看名稱便知是她的個人心聲,歌詞寫道:「道歉吧,認錯吧,後悔吧,自責吧」,彷如外界對她的指罵,而 Shirley 也回應:「風光關於我,滄桑都關於我,好不好都是我‧‧‧一切美麗壞結果,我負荷」。填詞人是出名精警入肉的黃偉文,對於好友 Shirley 復出再錄新歌,幕後班底也是昔日的好友助陣。據知關淑怡單是錄音《關於我》已花了近一個月,為求出來的感覺最好,中間不斷的修改,連歌名也多次開會討論, 另外一首歌《命不該絕》同樣也類似:外間如何去傷害 Shirley 她,她也不會有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