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3

FB恐嚇案 無聲氣 關淑怡 再報警 15.08.2013

[壹周刊 1223期]



本週一(十二日)在經理人王敏慧陪同下再去報案的關淑怡,足足逗留個多小時。找警方訴苦後,離開時呷著綠茶的她稍為輕鬆。


探熱針
FB恐嚇案無聲氣 關淑怡再報警

去年九月,關淑怡在 facebook留言想自殺,一度搞出大頭佛;禍不單行,近日再因得罪 fans, fb戶口突遭黑客入侵,恐嚇兩母子已受到全天候監視,連盛傳是仔仔生父的曾志偉亦被拖落水,成辱罵對象。於六月報警求助的關淑怡,見案件查到無晒下文,情急之下,本週一(八月十二日)生日前夕,再到警署求助。
午夜恐嚇

四十六歲的關淑怡,性情中人!過往在社交網站遇上網民出言攻擊,必然捍衞到底。
據悉在去年中,關淑怡因不滿一名匿稱「 Angel」的狂迷,不停在其 facebook發表偏激政冶言論,怒將對方「 unfriend」。被封嘴的「 Angel」惱羞成怒,懷疑化身另一用戶「 Mariangeles Ronco」,以黑客身份入侵關淑怡的戶口,用英語瘋狂留言辱罵「偶像」。
事後關淑怡一度絕跡 facebook,直到今年五月才「復出」,但對方依然死纏爛打,就連關淑怡的知己曾志偉亦被拖落水,誣衊二人有曖昧關係;更常在半夜連環發恐嚇留言,對準關淑怡愛子心切弱點,聲言正全天候監視她兩母子。
「關淑怡,你在任何地方都冇朋友……你無尊嚴,唔會為過去感到羞愧……現在你需要的是金錢去支付睇心理醫生,我可以供給你所需,我看出你經濟的需要,而你不可以做的,是刪走你的名字,及將你的蘇州屎掉給其他人。記住,所有東西我都看得到,我的確來自某一個國家,那個地方是你永遠沒有可能找得到我的。我可以在九龍,在淺水灣……我可以站在你屋前,看着你的工人。」

蔑視法紀的狂迷,亦將警方踐踏,暗示警方無力把他捉拿。
警署發難

有人盜用其密碼在社交網絡搞破壞,今年六月初,關淑怡漏夜到東涌警署報警求助。鑑於藝人身份比較敏感,加上涉及刑事成分,警方向關淑怡表示會對案件高度重視,案件交由大嶼山刑事偵緝隊第五隊、再聯同網絡罪案調查科探員作深入調查。
但查了兩個月,警方卻一直無聲無氣。本週一(十二日),關淑怡在 instagram透露要再去警署追問調查進度。
雖然該段留言未幾便被刪除,但當日下午,關淑怡的確在經理人王敏慧及一名男 fans陪同下現身警署,並由兩名便衣探員招呼,入房了解事件詳情。心急如焚的關淑怡,在房內高聲質問調查進度,聲浪遠至坐在報案室的記者都聽到。
「我六月初一路落口供,你同事一路睇住對方不停咁 log in我,點解到依家你哋仲未有任何頭緒?佢話好清楚警方點查,所以無可能捉到佢,係咪真係無佢符?」
其間,關淑怡還提到多次收到唔出聲的匿名電話,兩名警員不停安慰,表示會跟她保持聯絡,覺得被敷衍了事的關淑怡更火上加油:「咁即係幾時聯絡一次?(警員:自自然然啦!)咁即係幾耐?(警員:三個星期啦。)」
之後關淑怡離開警署,但未肯就恐嚇事件回應。

黑客在 fb恐嚇她兩母子,愛子心切的關淑怡為了十歲兒子關俊賢的安全,決定報警求助。

街坊變保鏢

記者之後再致電關淑怡,她激動地說:「怪就怪在我當初乜鬼 fans都覆,起初容忍佢喺 facebook鬧人,我仲好言相勸叫佢唔使咁勞氣。後來唔想佢再喺度講啲負面說話咪 unfriend佢囉,點知後患無窮。佢不單止誣衊我,仲鬧志偉係侏儒,好過分。佢好似一日唔鬧過我唔安樂,我就嚟生日(八月十五日),唔知佢又會唔會用粗口同我講生日快樂。」
備受騷擾的關淑怡,更形容對方如同港版斯諾登。
「佢 log in我嘅戶口,如果我剷走個 account,啲資料就自動落晒『 Mariangeles Ronco』度,試過開過另一 account,佢又 delete我啲嘢,完全俾佢控制晒。佢甚至偷晒我網入面朋友嘅資料,騷擾埋我啲朋友。依家我唔玩微博,唔用 facebook,盡量避開佢。」
至於可有頭緒對方究竟何方神聖?關淑怡說:「冇!連警方都話調查有難度。對方亦好得戚咁話警方係唔會搵到佢。我真係好無奈,最無奈係差人叫我請保鏢。好在成個愉景灣都識我個仔,班街坊就係我個仔最好嘅保鏢。」

狂迷滋擾

Fans對偶像過分迷戀,好易由支持變成滋擾。過激行為不單破壞關係,還分分鐘要負上法律責任。




起初關淑怡在報案室外等候,之後兩名便衣警員即安排她入房慢慢傾。而同行的一名男 fans,協助她向警員提供線索。


一度盛傳關淑怡兒子的生父是曾志偉,但她極力否認。早前對方六十大壽,睇開咗的她不避嫌出席壽宴兼合照。


去年曾因情緒困擾在 fb聲言:「我想自殺。」嚇得兩個老友譚詠麟及周慧敏留言開解。之後二人更為她個唱記招撐場打氣。


關淑怡經常在居住的愉景灣廣場嘆茶幾粒鐘,與街坊熟稔,難怪她說街坊是她兒子最好的保鏢。(《 FACE》圖片)


關淑怡不忿黑客狂迷踐踏知己曾志偉:「佢鬧志偉係侏儒,好過分。」


去年底關淑怡為兒子的起心肝專心工作,今年初她完成個唱,成功洗掉神化污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