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 2006

臨急撐蔡國權 徐小鳳走音谷眼淚 31.03.2006

[忽然1周#557]

人間有情!早前,蔡國權透過本刊剖白心願︰「希望見到徐小鳳,與她在台上合唱。」
事隔不到一星期,為蔡籌醫藥費,於本月27及28日在尖沙嘴文化中心舉行的兩場音樂會,徐小鳳臨時現身撐場,令蔡國權感動落淚。

27日晚,小鳳姐一邊握輪椅上蔡國權的手,一邊走住音與他合唱〈順流逆流〉,蔡國權已泣不成聲,小鳳姐惟有谷住眼淚對他說︰「你……唔好喊,你喊我又喊……」,台下觀眾亦睇到眼濕濕。

蔡國權的籌款演唱會,有不少圈中藝人參與,如譚詠麟、關淑怡、陳潔靈及肥媽等,也有很多久違了的歌手如曾航生、李國祥等撐場,不過在蔡國權心目中,始終最希望見到令他一曲成名的徐小鳳。

Run-down冇份
記者早前問過今次演唱會搞手蛙爺,他表示一直未收到小鳳姐的回覆,就連演唱會第一場(27日晚),也不知小鳳姐會否到場,所以run-down(出場表)原本也沒有小鳳姐獻唱名字,只安排由肥媽唱〈南屏晚鐘〉壓軸。演唱會原本是10時15分完,就在完場前十五分鐘,小鳳姐突然在觀眾席出現,由數名保安護送上台。
在台上的蔡國權看見小鳳姐,立即用力向她揮手,小鳳姐上台後向蔡說︰「我想畀個驚喜你呀!我平時同你唔係經常聯絡,但好欣賞你,記得搵你寫歌,你第一次交6首,我唔滿意,叫你再寫,你再畀6首歌我,至揀到依家隻〈順流逆流〉,呢首歌一粒音都冇改,就係因為你胸襟廣,至有呢首好歌。」聽到這番話,蔡已熱淚盈眶。

哭作一團

此時蛙爺與蔡太耳語幾句,蔡太一改上次對記者訴說小鳳姐沒聯絡他們口,向台下宣布︰「小鳳姐真係好有心,老公車禍後,佢係第一個藝人打畀我,主動問有咩可以幫手……」之後,小鳳姐便與蔡合唱〈順流逆流〉,可能兩人太激動,小鳳姐唱到走晒音,喊到唱不下去,連旁邊一直表現更激動的肥媽,哭作一團。唱罷,小鳳姐更向觀眾致歉說︰「唔好意思,今次係我有生以來唱得最差一次!」
第二晚的藝人嘉賓,卡士比第一晚強,除了有小鳳姐助陣外,還有阿倫及關淑怡,不過關貫徹我行我素作風,沒有接受訪問,唱完就走。而第二晚演唱會的壓軸,就由小鳳姐、阿倫合唱〈順流逆流〉,完場前,小鳳姐向蔡國權說︰「你快好番,第一次寫歌要為我而寫。」此時,蔡邊拭淚邊點頭,眼神閃耀,重現光采。

同場「有心」人
蔡國權的兩場籌款演唱會,有不少久違的歌手到場出力及欣賞,認真「有心」。

唱完即閃
江華和麥潔雯以黑色情侶裝現身,出場前先到後台與蔡國權聊天,不過唱完即閃。

滿場飛
魯振順認真有心,除了獻唱,仲做埋司儀,結果由開場做到完場,辛苦晒!

狂派卡片
曾航生和女友梁安琪原本第二場才有份表演,但首場亦結伴到場,曾還見人就派卡片,銜頭是製作公司董事,嘩,好厲害喎!

主席也感動
早前辣手對員工搞到滿城風雨的九鐵主席田北辰,罕有到場,睇騷時還眼濕濕。

例牌酷爆
關淑怡只於第二場現身,她貫徹酷爆作風,甫到場即衝入後台,表示唔做訪問,唱完〈患難見真情〉即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