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6, 2005

關淑怡:單親梗係 一個人面對 16.12.2005

成報

關淑怡:單親梗係 一個人面對

關淑怡(Shirley)昨日凌晨應吳君如邀請到《她他她打到黎節目訪問,訪問甫開始,Shirley與君如就「從小到大」一句說話產生爭拗,隨後再為她不肯透露當年參加日本一個歌唱比賽入行的歌曲名字,令氣氛有點僵硬,幸而一個新聞報道時間將氣氛緩和,之後Shirley連感情和兒子的問題都有提及。

訪問開始,提到Shirley89年讀完書即入行,唱了九年歌,之後話走就走休息了八年,今年再復出,君如以「從小到大」來形容她這段日子,她卻認為該從小孩子開始,爭拗一番後,君如笑指她性格就是如此執着飄忽,之後她主動停止這話題,於是三位主持改談她如何入行,她表示因到日本參加一個歌唱比賽得獎,君如自然地問她當時唱甚麼歌,她坦言不想說,君如指這些問題其實很普通,從而帶出她是否經常對別人的問題有介心不願回答,她則謂:「唔係,係你]敏感,呢样從來冇人同我咁講過!」

新聞報道過後,Shirley終於肯開放說話,她透露當日退出樂壇是覺得自己演繹歌曲靈感乾涸,當年沒有任何寄託,連拍拖、散餐也沒有,全部時間都放在私人生活上,起初四年是讓自己想清楚是否真的喜歡唱歌,要放底自己才會知,最初的日子只有睡和吃,期間君如曾問過是否與大隻佬孟波(周文健)甩拖之後,該段時間全沒感情生活,她也承認。

生小朋友好自然

至四年後舉行拉闊音樂會,Shirley謂當時原想復出,但因懷有身孕,之後又要照顧兒子,故擱置復出,君如問她當日是情投意合還是有計劃生育,她答謂:「好自然,我又唔係十八廿二,要負番個責任,一路都係傳媒單方面講既,可能佢]都係聽,一幅相可以寫好多野,冇得嬲,生小朋友好自然既事,我冇刻意迴避。」

不提感情事,君如代表大家表示最想知孩子的父親是誰,Shirley說:「我只可以講係自己鍾意既人。(咁你係單親媽媽,即係話你]呢段關係係唔得?)呢個係私人野,只因我係公眾人物,便唔會咁簡單,冇人計到聽日發生咩事,我縱使係藝人,都冇需要樣樣野都講,幸好我屋企人好民主,冇乜問題,30歲前我放 低工作,之後放低家庭,我冇缺乏野。(咁有冇同小朋友個老竇一齊?)私人野!(你自己一個人面對小朋友?)單親梗係一個人面對。」

Shirley覺得單親沒有問題,她見很多父母一齊經常吵架,所以她不介意一個人,小朋友尚年幼,暫時不會問這個問題,始終小孩子的世界很簡單,但她也有跟小朋友談過,只是不用向全世界交代,她的父母當然會知道。之前她表示靈感乾涸才退出,現在有了小朋友是否令生活豐富得多?「好唔覺意],之前冇諗過要做媽咪,原來每個人都係一個奇妙,係女人先知由有到冇既過程,懷孕過程我唔係一力承擔,但我唔係24小時要見到對方既人,我鍾意各有各,要有個人空間。」

笑君如无經驗

隨後君如將話題轉得更輕鬆,開始問她是否餵人奶,Shirley亦幽她一默說:「你想么經驗呀?以前我唔識煲湯,有佐個仔先識,真係要揀魚骨。(胸大餵人奶冇問題?)冇!佢都有激你既時候,一点面都唔畀,佢既性格都唔係太似我,佢好識恕H已經唔似我,反而在佢身上學到野。」今次復出有些事自己都想做,但要看唱片公司,不過復出這數月來不覺有任何委屈,演唱會則應在明年2月23日舉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