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15

關淑怡談感情:零!空白 13.12.2015

(星島日報報道) 感情生活以「零!空白!」來自我形容的關淑怡(Shirley),笑言大家既然替她擔心,可有好的介紹呢?但對未來另一半的要求她表示沒法去估計。對於現在樂壇凋零,Shirley感到出身於90年代十分幸運,因為當時的觀眾願意花時間去看一個歌手,她更替時下新一代歌手感到慘!

  Shirley的感情生活一直令外界關注,繼去年拖住26歲的新男友出席CASH音樂活動後,她的感情世界好像突然無疾而終。這次訪問當然要請她談一談現時的感情狀況,Shirley也大方地說:「零!空白!」3個字既簡單又直接。

  至於可有打算真真正正去找一個能陪伴她走過下半生的伴侶?Shirley笑笑說:「大家都在替我擔心嗎?哈哈!可有好的介紹一下呢?哈哈!現在的女人真的不一樣了。」對另一半可有指定的要求?Shirley坦言:「這些事那可到我去想,真是沒法去估也沒法去計,要求另一半是怎樣?我已不是18、22了,不要再講這些了,我身邊太多朋友,其實有朋友經已足夠。」追問她現在可享受獨個兒的生活?她透露,若然不享受便飛,就算飛往那裏也沒所謂。」

  Shirley這次與顧芮寧及二胡演奏家王憓合作演出將於12月27日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感覺.國樂》音樂會。她感到用二胡與流行音樂合併演出,實在是將兩種截然不同的東西加在一起。

  懂彈古箏的顧芮寧直指,西樂是一個音律去到盡,而中樂則是有故事情,就如一首描寫春雨的音樂,便會從小雨慢慢漸變成大雨,是很有意境的一件事。顧芮寧更乘機爭取寫一首歌給Shirley,她說:「我真的要申請寫歌給Shirley,若真的有機會我很想寫首很有型格的歌給她,因為她的聲音是很有性格,就算唱甚麼歌曲也好,總會有屬於她自己的性格出現,所以我真的感到音樂是要與自己的態度配合,這是最重要的一環,屆時可能寫一些她隨心所想或所講的說話變成一首好歌。」

  Shirley透露已有一首新歌在手,只是還欠填詞未完成,正代表着她有意推出新歌,所以愛聽Shirley唱歌的樂迷便要耐心等待。至於她在工作上還有甚麼想做?Shirley表示,工作的構思有很多,但大多只能在大圍環境下變成空口講白話,而她則屬於實事求事之人,她說:「我們這行業要受很多因素、環境、天時、地利等影響,所以講的話倒不如做。」

  現在香港樂壇就像處於谷底一樣,Shirley可有因此感到可惜?Shirley謙稱自己沒資格去講這事,因為她只是出身於90年代初的歌手,在她之前還有很多前輩存在,經驗也比她多,她坦言:「身處90年代我感到很幸運,因為當時樂壇很多元化,但現在卻不能返轉頭了。那年代觀眾願意花時間去看一個歌手,潮流節奏也沒有現在那麼快,所以時下新一代的歌手真的很慘!」

顧芮寧(左)好想寫一首歌給關淑怡(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