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6

關淑怡紅館灑淚 自創歌獻亡母 24.04.2016

[明報]

關淑怡昨晚在紅館舉行紀念入行25周年演唱會,她唱至《人生可有知己》、《青春常駐》時激動落淚,她說:「我希望將這次25周年演唱會送給媽咪,因為她每一次都會來看我的演唱會,但以後已經再沒有機會。我沒什麼可報答媽媽,她的離世令我有很多領悟,她走的時候,我一滴眼淚都沒有流過,在她最後的時間,我才最認識她。」

關淑怡在台上主動提及有傳這是其告別香港樂壇個唱,她說:「媽媽在世的話一定會說:『淑怡,你的才藝是我給你的,不希望你浪費。應該好好保護小朋友。』所以我面對不利的新聞時才可以撐過來。」

關淑怡更透露有首創作已久的作品,想藉着演唱會送給亡母,作品雖未填詞,但她以「啦啦啦」哼唱整首歌,場面感人。



關淑怡感觸落淚喊到唱唔到
[on.cc]

關淑怡(Shirley)在紅館舉行《The Best of Shirley Kwan 25 Live 關淑怡演唱會》,Shirley並唱出《一首獨唱的歌》等多首慢歌,期間唱到喊:「我喊到咁唱唔到,今晚好多朋友嚟咗,大家畀啲掌聲。」之後台下的蔡一傑、陳慧嫻則企起身。唱到《I know him so well》時,身穿白色low cut長裙的周慧敏(Vivian)現身合唱,唱完後兩人攬攬,Vivian表示:「搞到我都想喊,你好靚呀,早知你晏晝食多啲,雖然你晏晝已經食咗隻雞,早知食多兩、三隻,(件衫)完全遮哂。我哋識咗25年,睇住你出道,個陣我做DJ,播好多你嘅歌,因為我好鍾意聽你唱歌。今日好想同你表白,係咪好驚?呢位小姐係大師級歌手。」Shirley即笑言:「我係大師級忘記歌詞,勁過阿倫(譚詠麟),點解你哋唔笑嘅?」Vivian亦謂:「好耐之前我哋同過台,92年個陣,係咪好驚?仲記唔記得喺邊?」Shirley即講笑:「我嘅歌迷好後生,全部90後。」接着Shirley離台,Vivian獨唱《咖啡在等一個人》。

Shirley見到咁多朋友支持自己,忍唔住喺台上爆喊。

情緒好激動。

 一度唱唔到要嗌停。


 不停抹眼淚。

 陳慧嫻同蔡一傑企起身拍手支持。

 周慧敏爆料原來佢同Shirley92年已經合作過。

Shirley搞笑話佢啲歌迷好後生,仲叫周慧敏唔好再講。



差錯腳仆低!關淑怡豪氣唔着鞋照唱
[on.cc]

關淑怡(Shirley)於紅館舉行演唱會,去到Encore時,她換上金色bling bling連身裝束出場,唱到《Chandelier》時,她表示未準備好故要重唱一次。之後唱到《逝去的傳奇》時,她行到四面台跟觀眾握手,期間她突然跌倒,尖叫「呀」一聲,成個人跌坐在台上,高踭鞋都跌甩,之後她踢開對鞋,在保安攙扶下企起身,並豪氣地謂:「I don't need shoes.」之後她便赤腳繼續唱出幾首快歌,最後要由做嘉賓嘅譚詠麟幫手拎對波鞋上台畀Shirley着。

喺台邊同粉絲握手。

 跣腳仆低加慘叫。

 保安即時上去扶番起Shirley。

 Shirley豪氣咁赤腳繼續唱。

 再同觀眾握手。



關淑怡遲開騷 觀眾狂噓
[文匯報]

關淑怡昨晚在個唱「大鵬展翅」。

關淑怡昨晚假紅館舉行一場「The Best of Shirley Kwan 25 Live演唱會」,惜因遲遲未開騷惹來「耍大牌」的喝倒彩聲音。不過當粉絲甫見到偶像現身時,瞬即把怒氣化為掌聲,全情投入去睇騷。昨晚捧場的圈中人有久沒露面的黎明詩、小肥、盧冠廷夫婦和李逸朗等。

披光管翼現身
這場被傳是關淑怡告別演唱會的演出,原定在昨晚8時15分開騷,可是隨着時間分秒過去,即使至8時50分仍未開始,場內觀眾便按捺不住,鼓譟起來,五度發出噓聲。席間更有人不耐煩地大嚷:「捨得開始未?」、「扮大牌咩!」。直到8時56分,關淑怡終於從四面舞台的中央緩緩升上來,她以紅白黑的箭豬造型,背後有巨型光管天使翼襯托下演繹名曲《星空下的戀人》,觀眾即報以掌聲支持。今次有份撐場的嘉賓陣容不弱,包括譚詠麟、周慧敏和吳業坤。



關淑怡開騷跣低 譚校長做嘉賓挽鞋
[星島日報]

關淑怡(Shirley) 昨晚在紅館的「The Best Of Shirley Kwan 25 Live 關淑怡演唱會」上,憶起亡母數度落淚,又一度跣倒要譚詠麟為她挽鞋!而捧場的鄭融更蝕曬底,被邀請上台跳辣舞的她遭男舞蹈員疑似摸胸兼推倒在地上大玩三級意淫動作,嚇得她花容失色尷尬say no!

唱得兼跳得的Shirley當晚最激的一幕都不過是被男舞蹈員跪在前面攬雙腿,反而辣舞重任落在鄭融身上!演唱會期間,兩名外藉男舞蹈員在台上除衫跳舞時,已不乏自模胸部和下體,繼而到觀眾席請兩名女觀眾上台,其中一個正是鄭融。最初鄭融也配合的跳舞,怎料男的愈玩愈激,從後抱著鄭融舉起轉圈之際、雙手直攬到鄭融的胸部,繼而更把鄭融放在台上,俯身在其身上再抬起鄭融的一隻腳作狀搖動,極盡意淫,嚇得鄭融又驚又尷尬、推開對方喝停。

當晚的表演嘉賓請來譚詠麟(阿倫) 、周慧敏和吳業坤,以及黃燿明拍片段為Shirley演唱《三千年前》做獨白,還配合歌詞播出已消逝的香港著名地點皇后碼頭、荔園、舊機場等圖片。而Shirley在中段演唱《人生可有知己》時已經爆喊,繼而與周慧敏合唱後,周慧敏也說:「搞到我都想喊添…我仲好想向你表白,你是大師級的唱功!」Shirley即自嘲:「是大師級忘記歌詞才對,勁過譚詠麟。」其後Shirley唱《青春常駐》時又再喊過,淚流不止下接著唱《陀飛輪》也唱錯歌詞,要求重唱之餘也不忘著工作人員遞上紙巾,邊抹眼淚邊說:「好肉酸呀!」唱畢後她又哭著說:「我想將這個25周年演唱會送給媽咪,媽咪每一次都有來看我的演唱會,但以後再無機會。我冇嘢可報答媽咪,媽咪離世令我有好多領悟,我係一個好硬頸的人,唔會畀家人知道我唔開心,但我唔係個無感情的人,媽咪走時我一滴眼淚都無流過,但我自己一個人時會想起和媽咪好多開心事,相信無人會說媽咪唔煩,我都係,但當佢在人生最後的時間,係我最認識佢的時候,希望大家都珍惜所有人。好多記者都說這個是我的告別演唱會,都以為我癲了,当我面對至親離開、與死亡咁接近的時候,令我想起媽咪一定會咁講,『淑怡,你的潛能係我俾你的禮物,要好好保護小朋友,raise him up』;令我面對不利的新聞都可撐到。」繼而哼了一首尚未填詞的歌曲送給母親。

當晚Shirley以8套歌衫登場,主打短裙露腿,結果真的露黑底泄春光。安歌時,身穿5吋高跟鞋的淑怡走向觀眾席握手時一度跣低,索性踢掉高跟鞋繼續唱歌。其後跪地唱《夢伴》時,譚詠麟手持一雙女裝鞋現身笑謂:「着返對鞋先,明天C1頭條就係譚詠麟同你挽鞋。」Shirley即說:「唔好意思。」 阿倫又抵死道:「你無著鞋就唱到神不守舍,仲跪嚮地做乜,有歌詞嚮地下?」Shirley就打了阿倫一下。阿倫續指:「聽說你今晚唱完就要移民,點解你會咁諗,係咪太dry啊? 不過你湊仔又湊得幾好…不如你識多個(男友),唔同宗教都得,唔使踩住寧波車來。」聽到Shirley大呼:「唔係呀!」阿倫以當年其私生子是曾志偉的來開玩笑道:「咁我信志偉喇,佢經常飲醉酒都話係佢,不過就算驗DNA都應該唔係佢,我覺得似我多点,哈哈。」Shirley 則承認孩子的父親是由志偉介紹認識的。再度安歌時,Shirley 無懼陰影繼續穿高跟鞋上台,並趕及在凌晨十分鐘前完show,只需罰款五位數。

完show後Shirley接受訪問,多次提到對亡母的思念,稱去年因喪母影嚮才把演唱會延至今年,現已好過當時,並希望將來兒子也記得自己有一首歌是獻給母親的。對於隱退之說,她指無講過,笑言也許是移民到冰島、因曾戲言有一個冰島男友被傳媒信以為真更報道出來,又自言不是如此無定向風的人,是否繼續唱歌就視乎工作安排;但就指跣倒後腰部一直疼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