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6

關淑怡個唱跣低 赤腳演出 阿倫做嘉賓挽鞋 25.04.2016

[明報]

關淑怡(Shirley)前晚舉行《The Best of Shirley Kwan 25 Live》演唱會,去年因母親離世取消個唱,今年重辦,她特別將演唱會獻給亡母,更多次感觸落淚,場面感動。Shirley以8個不同造型現身,可惜因高跟鞋問題一度不慎跌倒,她索性赤腳繼續唱,沒想到嘉賓譚詠麟為她「挽鞋」登場,展現紳士風度。

為紀念入行25周年,Shirley前晚舉行紅館個唱,邀得吳業坤、周慧敏及譚詠麟(阿倫)擔任嘉賓。Shirley全晚以8個不同造型示人,跟歌迷回味她25年來的經典金曲,當她唱《人生可有知己》、《青春常駐》時忍不住激動落淚,未知是否憶起亡母,她說:「這天應是開心的日子,25年來陪大家成長,我希望將這次25周年演唱會送給我媽咪。因她每次都會來看我演唱會,但以後已再沒機會。我沒什麼可報答媽媽,媽媽的離世令我有很多領悟,她走的時候,我一滴眼淚都無流過,在她最後的時間,我才最認識她。」

感觸落淚 自創歌曲悼亡母

Shirley主動提到有傳今次是告別個唱,人人都以為她瘋了,她說:「媽媽在世的話一定會說『淑怡,你的才藝是我給你的,不希望你浪費。應好好保護小朋友,好好raise him up』,所以我面對不利的新聞時才可撐過來。」她透露有首創作已久的作品,一直未有填詞,希望藉個唱將這「處女作」送給媽媽,隨後以「啦啦啦」哼唱整首歌曲,場面感動。

《Chandelier》甩嘴要再重唱

Encore環節,她換上金色閃爆勁裝,雖然唱《Chandelier》時甩嘴要再次重唱,但無損其心情,一邊唱一邊到台邊跟觀眾握手,忘形俯身露出黑色打底褲之餘,未知是否斗零踭高跟鞋影響,她突然不慎跌倒尖叫,連鞋都飛走,工作人員即上前扶起,她索性赤腳繼續唱,更揚言:「I don't need shoes!(我不需要鞋)」直至壓軸嘉賓阿倫出場,他盡展紳士風度拿着一雙鞋讓Shirley穿上,阿倫笑言:「穿上鞋吧,明天報紙頭條一定寫成『譚詠麟幫你挽鞋』,見你沒鞋穿神不守舍,跪在地下是因舞台有歌詞嗎?」Shirley由兩名工作人員協助下穿鞋,一邊對阿倫說不好意思。阿倫繼續開玩笑,更重提兒子生父是寧波車的事:「你湊兒子湊得好,他有來嗎?等他知道媽咪工作辛苦。你是否很dry?應該多認識人,不同宗教都可以,不一定要踩波車。那是曾志偉的嗎?我光看DNA就知不是,應該是我的。」雖然超時演出,但Shirley仍堅持兩度換上戰衣繼續獻唱,最終11時40分完騷,大會遭罰款5位數字。

樂壇大不如前 未定去留

Shirley完騷後,換上第9套性感服裝出席慶功酒會。她稱跌倒時傷及腰部,完騷仍隱隱作痛,但最重要是觀眾開心。提到對亡母的思念,她稱:「家事我一向低調,但希望演唱會可表達心情。我創作的那首歌,盧冠廷太太話可以為我填詞,我很感激她,但心仍很忐忑,或者這首曲直至當作是一個給媽媽的紀念。」對於演唱會後是否告別舞台,Shirley表示未知道,並笑稱:「我未至於像風般無定向,人人覺得我很飄忽,忽然工作忽然又停工,但我不想,現在樂壇情况大不如前,或者出單曲。我澄清沒講過要退出,一直都覺得很幸運,去年由於情緒影響體力,實在沒辦法開演唱會,今次總算狀態回來了。」

 關淑怡多次感觸落淚,場面感動。

 關淑怡演出時不慎跌倒兼飛甩鞋,令觀眾大為緊張,經工作人員扶起後,她已鎮定地擺甫士赤腳繼續唱,十分專業。 

 譚詠麟擔任關淑怡個唱的壓軸嘉賓,令現場氣氛高漲。

 關淑怡(左)舉行演唱會,獲好友周慧敏(右)Sing援。

 關淑怡這個黑絲造型展顯性感。

 關淑怡全晚以8個不同造型現身,其中這個紅Look相當搶鏡。

關淑怡跟歌迷回味她25年來的經典金曲。



與歌迷握手滑倒續赤腳表演 關淑怡有譚詠麟挽鞋
[文匯報]

Shirley不慎滑倒後,赤腳坐台上演出。

關淑怡(Shirley)前晚於紅館舉行《The Best Of Shirley Kwan 25 Live 關淑怡演唱會》,只演一場的Shirley大展歌喉獻唱多首金曲,又請來譚詠麟、周慧敏及吳業坤做表演嘉賓。與歌迷握手時不慎滑倒的她,其後由阿倫為她挽鞋出場,被譏有天大面子。末段Shirley剖白對亡母之情,她稱會遵隨母親教誨在人生路上繼續向前。

以一襲光管天使造型亮相的Shirley甫出場已贏得全場掌聲,首位表演嘉賓吳業坤與Shirley合唱《原來他不夠愛我》,Shirley表現不輸原唱者坤哥。之後Shirley下台換衫時,安排男舞蹈員跳舞娛賓,他們更走到觀眾席前,隨機抱了兩名女觀眾上台,其中一人竟是鄭融。鄭融與男舞蹈員大跳火辣貼身舞,男方從後抱起鄭融轉圈,手部疑似誤按在鄭融胸上,之後男方更將鄭融按在台上,在其身上做出大膽三級動作,難得鄭融仍配合演出。

邊哭邊剖白亡母之情

Shirley在中段演唱《人生可有知己》時已忍不住落淚,不斷多謝支持她多年的歌迷,其後第二位嘉賓周慧敏出場,又再掀起另一次高潮,周慧敏坦言見Shirley哭自己也想哭,大讚對方有大師級的唱功。Shirley就自嘲是大師級忘記歌詞,比校長譚詠麟更厲害。周慧敏稱做DJ年代開始已喜歡Shirley,會經常播她的歌,又指她們早在92年曾合作過,可惜Shirley已忘記。Shirley笑道:「我的歌迷都是90後,不要再講了。」

當Shirley唱《陀飛輪》時一度要求重唱,工作人員趁空檔遞上紙巾給她,她一邊抹眼淚,一邊說自己肉酸。唱完《陀飛輪》後,她哭着說:「我想將這個25周年演唱會送給媽咪,媽咪每一次都有來看我的演唱會,但以後再沒有機會,我不能報答媽咪,媽咪離世令我有好多領悟,我是一個好硬頸的人,不會讓家人知道我不開心,但我不是沒感情的人,媽咪走時我一滴眼淚都沒流,但我自己一個人時會想起和媽咪好多開心事,相信沒人會說媽咪不煩,但當她在人生最後的時間,是我最認識她的時候,希望大家都珍惜所有人。」她坦言面對生離死別之時,想起媽咪一定會跟她說:「淑怡,你的潛能是我給你的禮物,要好好保護小朋友,raise him up。」Shirley哼出一首由她所寫的歌,表示要送給母親。

無正面回應退出樂壇

收拾心情的Shirley在安哥環節大跳大唱,勁歌熱舞,與觀眾握手時不慎滑倒,幸沒有發生意外,坐在台上的她索性脫掉鞋子赤腳表演。當壓軸嘉賓出場時,只見譚詠麟手持一雙鞋遮掩面孔,並走到Shirley面前說:「快點穿回它,你都算大面子,明天C1頭條就是譚詠麟幫你挽鞋。」阿倫繼續發揮其搞笑本色,向Shirley說:「聽說你今晚唱完就要移民,點解你會咁諗,係咪太dry?不過你湊仔又湊得幾好,不如你識多個(男友)啦,唔同宗教都得,唔使踩住寧波車來。」Shirley聽罷連聲否認,但阿倫再以她的私生子來開玩笑,笑道:「咁我信志偉啦,他經常飲醉酒都話是他的,不過就算驗DNA都應該不是他,我覺得似我多些,哈哈。」Shirley解釋小朋友父親只是由志偉介紹她認識。最後一次安哥後,Shirley離場前向觀眾送飛吻兼說love you,個唱超時到晚上11時50分才結束,結果主辦單位被罰款5位數。

Shirley到後台慶功時,再度提起對亡母的思念,解釋去年因喪母影響不得不推遲演唱會,也希望將來兒子也記得自己有一首歌是獻給母親。至於是否如傳言會退出樂壇,Shirley笑道:「我會移民到冰島,之前亂說有一個冰島男友,結果真的被人當真寫了出來,我未至於是無定向的人,唱歌就視乎工作安排。」提到阿倫對她只開一場個唱感不值,又力指她開騷不來看的人很笨,Shirley多謝校長(譚詠麟)之餘,笑言對方是笑住說,不知是真話還是假話。至於鄭融與男舞蹈員的三級貼身舞,Shirley坦言不知有此環節,當時她在後台換衫,也想不到鄭融會被捉了上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