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Shirley's Era



专辑:Shirley's Era
歌手:关淑怡 (Shirley Kwan)
音乐类型:流行
发行日期:16.06.2009
语言:粤语, 华语
唱片公司:星娱乐
Vincent的推介歌:天规, 山水, 地尽头, 只得一次

近年来积极活跃在香港乐坛的关淑怡,签了星娱乐唱片公司后,终于如愿在今年6月推出了新专辑。这是关淑怡自1995年的 "EX All Time Favourites"专辑后,让喜爱他的歌迷们等了14年的首张全新个人广东大碟。对歌迷来说,能够再次听到她的歌声和拥有她的新专辑,已经是天大的恩赐。虽然这是一张新专辑,但是所收录的歌曲,较早前已经曝光了。

加入了星娱乐唱片公司后,她只在2008年4月24日举办过以“Unexpected” 为主题的两场演唱会。在演唱会中,她率先唱出一些新歌,如:“天规” 、“山水”、“只得一次”、“众生花”,然后再唱一些重新编曲的旧歌。唱片公司在还未推出Shirley's Era之前,率先推出演唱会的双CD,好让歌迷们能够回味演唱会精彩的片段和气氛。



两款很有气势的演唱会海报:




以下是2场演唱会的流程:

第一晚

01. Opening: 万物生 (藏文歌 - 萨顶顶原唱)
02. So Sad
03. 山水
04. 这是爱
05. 忘记他
06. 梵音
07. 帶我去跳舞
08 Cucurrucucu Paloma (西班牙 - 鸽子之歌)
--- (春光乍洩电影刪剪片段曝光) + Man Solo Dance Medley---
09. 众生花
10. 夜迷宮
11. 是谁 (华)
12. 天规
13. 仍流著眼泪
--- (Shirley 演唱 Imagine 片段)-------
14. 把歌谈心
15. 一首独唱的歌
16. 假的恋爱
17. 只得一次
---Shirley Say 1 (唱了十多首歌曲后终于开口说话)----
18. 离开请关灯
19. 患难建真情 (握手)
20. 患难建真情 (重唱一次和握手)
---Shirley Say 2 -----------
21. 人生可有知己
22. 难得有情人 (慢版)
23. Dance Medley : My dear friends (日文Borderless 专辑內)
24. 叛逆汉子
25. DELA
26. 梦剧场
27. 黑豹
28. 午夜狂奔
29. 山水 (Dance Version)
30. 明知故犯 (许美静原唱)
31. 一切也愿意
32. 缱绻星光下
33. 恋一世的爱

第二晚

01. Opening : 万物生 (藏文歌 - 萨顶顶原唱)
02. 梵音
03. 山水
04. 这是爱
05. 忘记他
06. 帶我去跳舞
07. Cucurrucucu Paloma (西班牙 - 鸽子之歌)
--- (春光乍洩电影刪剪片段曝光)
+ Man Solo Dance Medley---
08. 众生花
09. 夜迷宮
10. 仍流著眼泪
11. 天规
12. My Dear Friends
--- (Shirley 演唱 Imagine MV 片段) ---
13. 把歌谈心
14. 一首独唱的歌
15. 假的恋爱
16. 只得一次
17. 一切也愿意
18. 患难建真情 (握手)
19. 人生可有知己
20. 难得有情人 (慢版)
Dance Medley
21. 叛逆汉子
22. DELA
23. 梦剧场
24. 黑豹
25. 午夜狂奔
26. 山水 (Dance Version)
--- Encore Part 1---
27. 明知故犯(许美静原唱)
28. 恋一世的爱
29. 缱绻星光下
30. 再会
--- Encore Part 2--
31. 当世界无玫瑰
32. 明年今日
--- Encore Part 3--
33. 难得有情人(原版)


个人觉得唱片公司有一点过分,因为拖了很长的时间,才有新唱片的面世。难道是唱片市场逐渐萎缩和经济不景气的因素而造成呢??在这专辑里有两首歌曲是混音版,好像是为了要凑够歌曲的数量成为一张专辑那样,一点诚意都没有。听说迟一些还会再推出第二版,会有未曝光的作品。无论如何,不知道马来西亚会否发行此新专辑?希望不会让人等得太旧吧!

人生有多少个14年? 错过了这一次,是否还有下一张唱片的面世。所有的E迷盼到望穿秋水,终于都等到了发行新唱片的这一天,想必是雀跃万分!

CD

01.天规
02.地尽头
03.男左女右 - 关淑怡/古巨基
04.山水
05.只得一次 (TVB电视剧《同事三分亲》主题曲)
06.28日
07.钻禧 (TVB电视剧《珠光宝气》主题曲)
08.三千年前
09.众生花 (第三十五屆香港艺术节《十二金钗众生花》主题曲)
10.山水 (Remix)
11.天规 (Remix)
12.花鸟 (华)

DVD

1. 地尽头 M.V.
2. 男左女右 M.V.
3. 钻禧 M.V.
4. 天规 (Live Version)
5. 山水 (Live Version)


1. 《天规》

不普通的都失踪 普普通通天天相拥
暖了镜面被变冻 寂寞泪承受无用
行容易路肉未痛 迷魂夺命泪又凶
这定理何以命中 地球为谁在蠕动

天 我们太矮 视力关系
错认美丽 盲目地献世
估不到太着迷 会落第
天 我们理亏 不懂自制
不相信 徒然地算计
纯属无谓 上得了天梯 破不了天规

总以为执着情份 会有奖品
嘲笑着所谓缘份 遗憾当一种美感

不普通的都失踪 普普通通天天相拥
暖了镜面被变冻 寂寞泪承受无用
行容易路肉未痛 迷魂夺命泪又凶
这定理何以命中 地球为谁在蠕动

天 我们太低 聚别关系
努力捍卫 凭人类智慧
竟把吃过菩提 变后遗
天 我们脱轨 只因自细
都深信 虔诚地献礼
爱得彻底 会找到一位 抱拥到枯萎

不普通的都失踪 普普通通天天相拥
暖了镜面被变冻 寂寞泪承受无用
行容易路肉未痛 迷魂夺命泪又凶
这定理何以命中 地球为谁在蠕动

搞不懂的不必懂 想不通的不须想通
靠占有欲去示勇 硬若石头亦无用
谁嫌自在没阵痛 谁求奇缘为落空
以为际遇会受控 别忘地球为谁动

2. 《地尽头》

离别似绝症 已灭亡的高兴
令我的背影 於东京结冰
无伴侣认领 怨命也不肯认命
自问仍好胜
往事留旧城 铺展了风景
世上客机大可帮我逃命
流浪到地中海 终会蝶泳

谁让我的生涯 天涯极苦闷
开过天堂幻彩的大门
我都坚持追寻命中的一半
强硬到自满
谁让我的生活生命被转换
都记得自己从未悲观
只要前度夸奖洒脱
忘掉根本 生又何欢

来让我任性这情人节即兴
独个攀塔尖不必等背影
无伴侣做证 也踏破苏州夜静
让庭园扫兴
隔岸无旧情 姑苏有钟声
震荡过的内心只有承认
逃避到地心都不会入定

谁让我的生涯 天涯极苦闷
开过天堂幻彩的大门
我都坚持追寻命中的一半
强硬到自满
谁让我的生活生命被转换
都记得自己从未悲观
只要前度夸奖洒脱
忘掉根本 生又何欢

飞过天际 走到海角 要拾回快乐
双手摸索 双眼搜索 我尚有感觉
心似刀割 总算醒觉 胜地难闭幕
失去感觉 失去知觉 我尚有躯壳

3. 《男左女右》

要接吻 吻感不会像最初
要细诉 听多几句便说饿
生日怎过 竟要问我
连那惊喜也懒得给我
讲不过 便去躲

我那个 要拖手至像拍拖
要每晚 报导那日我怎过
好像行差踏错
想识破 从未学谅解体恤我
工作已拖垮我
我疑心有几多

未说假说话 等於真有心
定要知为何吸引 解心瘾
别敏感 我紧 放心 有心
总之不够细心
最难求安稳

最怕讲对白 似乱世佳人
定要表白 肯为爱牺牲
谁向左 向右 最後 同行
全被爱情收禁

我对镜 看多几眼便要催 该怪谁
与老友 喝得多晚未怕累
亲近多些他却睡去
无法偷偷进驻他心里
彷佛火 害怕水

送我礼 赞少一句便斗嘴
染了发 看漏眼是我不对
不断缠扰下去 很风趣
还用事业跟她比较
逼我答出金句
我疑心有几多

有些担忧未想她知道
人家也为你好
维护自尊 扮演独行侠都好
你怕与女友比高

我只讲责任 不懂讲挂心
定要知为何吸引 解心瘾
别敏感 我紧 放心 有心
碰撞擦出好感 最难求专一

间中一个人 也是对恋人
定要表白 肯为爱牺牲
谁向左 向右 最後 同行
全被爱情牵引

女对男 像敌人 先兴奋

4. 《钻禧》

花枝挤天地 凭名气 凭灵气
凭傻气 凭什麽 可采探自己
招展惹妒忌 谁狂喜 谁随喜
谁扬起 一身珠光宝气

风眼下耀眼的对象
没有心眼又怎鉴定 心底的精确卖相
经过金粉擦亮 谁又坚贞得跟钻石较量
谁曾在 华丽国浮荡流尽冷汗
顿觉可以被拥抱着 看星光 更风光
谁曾盛放 为了可以被看
却不鉴辨婚戒便疯狂
多少卡宝藏 是要将爱念永久珍藏
多少卡感动的钻禧 都矜贵耐看

多姿的演技 纯如钻 强如钢 求完美
无暇得 可收买自己
多彩里竞技 随时机 随玄机
随年纪 找真假的福气

5. 《众生花》

莲花 色似空 为纯白贞忠
恨吻着风 一颤动 睡莲被染红
昙花 一秒钟 任蝴蝶簇瘫
为纪念过客那阵痛 到下世重逢

众生相碰 梦到剧终
黛玉之痛 化作落红

如水仙最懂 自怜在水中
惹蜜蜂 香暗动 被缘分播弄
谁惜花也懂 蜜糖为播种
岁月叫花瓣放松 转眼不再红

众生相碰 凭美艳补苍穹
十方起哄 红颜不易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