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麥浚龍妖 關淑怡邪 跨越界限 29.03.2012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無論年齡、樣貌、性格也令人有天淵之別的感覺,但關淑怡(Shirley)和麥浚龍(Juno)之間卻有一個不可多得的共通點,就是不斷在音樂上尋求突破,製作出創新的歌曲。能夠將兩個在不同世代出現的歌手拉在一起合作推出新作《鎖骨》,就只因他們二人也能在不同年代將邪、妖魅力拿捏得恰到好處,也足以證明音樂無邊界的力量可以俘虜樂迷的靈魂外,也可以跨越一切界限創造歷史。文:鍾舜英 圖:譚志光 場地提供:The Central Wine Club

  自從Juno於2007年膽粗粗親自致電關淑怡邀她任演唱會嘉賓後,二人自始一直保持聯絡,麥浚龍形容雙方像無形中存在一種默契和約定,日後應該再有合作的機會,那不單是只在台上互唱,而是製作一首屬於他們二人的歌曲,直至等到《鎖骨》的出現,Juno感到極適合Shirley,才促成這次合作。

  能將兩個不同年代的歌手牽引在一起,就只有音樂的魅力,Shirley在80年代的歌曲已快人一步走在時代尖端,她的大膽形象,當年也讓人咋舌。Juno入行10年,他所選用的歌曲突破現有的K歌框框,別具個人風味,形象上展現妖魅一面。然而兩人最相同的部分更落在感情之上,他們不約而同也期待愛情的來臨,希望得到另一半的照顧,難怪他們能一拍即合。

  Juno 對愛的看法:

  「愛是人生裏的一部分,也是我需要的一件事,但當人隨時日長大,現在只想遇到一個能跟我一起分擔工作壓力的另一半,所以我不會感到有另一半是麻煩事,反而感到愛對我是很重要的,這當然包括愛情和親情,但要找到這個人,只能在天時地利幫助下才能實現,真的沒法去計算。」

  那Juno會否隨 年紀長大而對女孩子要求有所改變?他表明喜愛一些年紀比他大一點的女孩,感覺比較容易溝通,他說:「其實我想人家照顧我,因近年我的工作量大了很多,為了達成我入行10年能當導演的夢想,我要寫劇本和監製一套電影,工作壓力大得驚人,我更需要有正常的私生活,否則我真的平行不來。」

  Juno 的男女私情:

  訪問中,Juno說到對愛的期待,那他又會否選擇追求傳過緋聞的鍾欣桐(阿嬌)呢?Juno想了想,說:「說真的,沒有想過,雖然傳過一段緋聞,但我們一直以來是朋友,現在仍有很多未知之數,我會將工作放在第一位。」

  入行10年,Juno表示要當導演,問他會否考慮找阿嬌演出?Juno表示到這刻也未想過,至於是否害怕再傳緋聞?Juno笑言:「當事人知不是真便可以,但傳媒總會追訪,對工作會有阻礙,大家是為工作而不是為男女私情,假若跟異性合作能在沒有緋聞下工作,是絕大的福分,因為傳了緋聞後,事主說不尷尬,其實也會有尷尬和不便,傳媒猜測對合作雙方也會造成困擾。」

  Shirley 的愛情觀:

  多年來Shirley母兼父職養大兒子,到了今天,究竟她有沒有想過找個依靠?Shirley坦言:「這事不可以自己呆想,只可以相信,選擇了當單親媽媽多年,到了今天我想,相信我會結婚的,但是否能找到一個合適的男人,我真的會去擔心或介意,因為這就是緣分,我也不會為了兒子而不結婚,相反我兒子很想我結婚,還經常嚷 想我給他一個弟妹。」

  Shirley 的事業 :

  Shirley曾有一段時間對唱歌失去興趣,因她不想欺騙聽眾,伊伊哦哦唱一些沒靈魂的K歌,「20多歲時我一心只想 嫁人,有老公養,從小便在一個家境不錯的家庭長大,甚麼也不用理會,只管追尋自己的夢想,過往經常傳我四出找唱片公司,其實我怎會走去敲人家的門呢?應該是你想簽我,便來找我吧!那段時間我不想唱只因我的家事,在2006年前她根本沒接觸過任何唱片公司,那段時間她根本沒有簽公司的心態。」但到了今天,Shirley再萌起唱歌的理想,如無意外的話,她會跟唱片公司簽約。

  ■Juno形象妖魅,別具個人風格。

  ■關淑怡找到一個合適的男人組織家庭。

  ■Juno為新歌《鎖骨》拍MV。

  ■Juno一直以來當阿嬌是朋友。 資料圖片

  ■Juno的夢想是當導演,希望寫劇本和監製一部電影。

  ■關淑怡和麥浚龍的共通點是不斷在音樂上尋求突破。

  ■關淑怡在06演唱會中播出與兒子親嘴的片段。資料圖片

  ■關淑怡有意跟唱片公司簽約,再戰江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