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长大, Growing Up


想起当天的我还年幼无知
总爱望着天空天真地傻笑
天空虽然广阔
却那么地变幻难测
幼稚的我懒得理会它的奥妙
总是盼望日子可以过得快一些
以便自己能够快些长大
然后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再也不会被束搏

当青葱岁月静静地飘远, 离我而去
才惊觉在人生道路上奔波时
再也不懂得微笑
仿佛忘记了小鸟在空中飞翔的姿态
在自己成长以后
才惊觉双亲渐渐变老
心中充满一种得不偿失的遗憾

你对我说这是成长过程中必经之路
我却说这是一件令人难以理解的事
我爱看这世界有多大
可惜世界转变得太快
往往跟不上它的步伐
当我厌倦再也无法往前方走下去
只能偷偷地哭喊
想把我当天所拥有的一切
今天所失去的一切
能够通通再次拥有

感叹世间的人与事多变幻
猜想唯一不变的只有远远的星宿
每一次失意时,我总是想逃避现实
我总是喜欢昨日的我
那么地天真无邪
虽然无知
心地却多么地善良

我不想长大
长大以后的世界就没有童话
我不想长大
宁愿活得又笨又傻
但愿能永远保存一颗赤子之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