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12

關淑怡 永不妥協 23.12.2012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對關淑怡來說,她的故事,似乎只有她自己才懂,外界看她是「飄忽」。關淑怡嘗試從外界的角色看自己,她說﹕「『關淑怡』早已被標籤 為『話題』,她給大家數之不盡的想像話題,不過我看『關淑怡』卻如任何一個人一樣,只不過因為她不喜歡解釋。我感謝關心我的朋友,但更抗拒只來為八卦的 人。」這就是「話題」關淑怡。

認識關淑怡(Shirley)是識於她初闖樂壇開始,那個長髮火紅衣女郎,唱的是《難得有情人》,但樣子雖 然是酷酷不說話,但她對熟悉的人卻有一顆熱情的心,若然她知道朋友有什麼事發生,她會致電去問候,屬於義氣仔女,可能別人以為她總困在自己的思維裏,其實 在她周圍的朋友都是識於微時,因為﹕「我好怕要每件事向別人解釋,但舊朋友都知我想什麼,就不用多說了。」

不要拿「關淑怡」做話題

你突然在facebook說的話,讓人聯想到你想自殺,實在把大家嚇一跳,你要明白大家都是出於關心?

Shirley 點點頭說﹕「我明白朋友是關心,但更抗拒很多人只是八卦,拿『關淑怡』做一個談論的話題,有些事情我真的好難從頭到尾說一次,亦好難把自己的底線突然變成 無底線,尤其當一些誤解是解釋了100次,大家依然相信傳聞的時候,我更加覺得沒有必要妥協,再把底線打開。」

你所指是兒子關浚賢的生父是曾志偉的傳聞?其實2008年跟你做專訪,你已說過兒子生父是一名在外國長大的靚仔才俊,是你曾經愛過的男人,對嗎?

否認100次 依然無人信

Shirley 笑着說﹕「你就會懂,但很多記者或外界的想法依然停留在『關淑怡兒子生父是曾志偉』的話題,還是繼續要我去『解釋』或否認這傳聞,我還要否認什麼?都已講 過100次了,或許大家希望我把底線打開,把兒子生父的照片公開才滿足,但公開了又怎樣?也可以說是假,所以我有需要把底線開放嗎?」關淑怡有她的道理, 她更認為教育對下一代很重要,如果她做人沒原則、沒底線的話,對下一代都是影響,「我怎樣告訴兒子,什麼是黑、什麼叫白?如何分對或錯?不要告訴我做人要 隨波逐流,我只知道做人必須有自己一套態度。」

就如每次她開演唱會,就會被視作「撲水」,不過上次在紅館開個唱已是5年前的事,她說﹕「我好奇怪,做歌手不開演唱會、不出唱片,還可以做些什麼?最近常被形容我是復出,其實我只是小休再來過,其間我都有在其他地方開演唱會,我真的很喜歡唱歌,有好機緣就繼續唱了。」

得到比失去更珍貴

訂 在明年2月2日紅館一連兩場的《關淑怡Your Favorite Kwan Suk'E in Concert 演唱會2013》,大家都會對她造型與音樂有所期待,她強調今次依然是以音樂為主,也翻唱了陳奕迅的《陀飛輪》,以女性角度唱出這首歌,味道與陳奕迅完全 不同,也聽得出她的唱功沒退步。她說﹕「陳奕迅這首歌給我很多想法,亦讓我回憶起很多經歷。」

《陀飛輪》是講珍惜時間,你在人生巨輪中也行了一段時間,怎樣評價自己走過的人生時間?

「人生是有得有失的,我慶幸沒有錯過一些經歷,或許在別人眼中我錯失了很多機會,或者可以再創事業高峰,但大家只見到工作上的一面,私底下未必了解,但沒關係,只有我知道自己沒錯失過那段時光,才是最珍貴的。」

《難得有情人》又愛又怕

忽 然腦海浮起穿紅衣唱《難得有情人》的關淑怡,問眼前的關淑怡,有否再看過這個MV?她說﹕「唔敢睇,因為不想經常想當年,我也實在再唱不出當年的心態 了。」有些歌手,可以唱一首走紅歌過萬次,都一樣拿揑準確,但王菲最怕唱《容易受傷的女人》;關淑怡對《難得有情人》同樣又愛又怕,真女人,自然就有真性 情了!


場地提供﹕Harlam's @ The ONE
化妝﹕Navi Lam
髮型﹕Calvin Chan@M.iSalon
服裝﹕Rick Owens 手表﹕Philip Stein
協力﹕黃梓烜
記者﹕魏幼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