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09

给爸爸的话

小时候
您不允许我和表哥们混在一起
跟随他们到池塘边抓鱼
但是却让哥哥去
懵懂的我
觉得您厚此薄彼
您对我说
我还不懂事
不知道天高地厚和照顾自己
您维护我像一张白纸
在您眼中我永远是
长不大的孩子
无时无刻都担忧我
依稀记得妈妈告诉过我
您曾经在喂我吃饭时狠狠地打过我
只因为我不肯乖乖地吃饭
让你失去了耐性
惹你生气
您每次吃饭时
都把菜肴留给我们
自己只吃些剩菜
您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我们
不懂得对待自己好一些
生病了也不舍得去看医生
等到再也撑不住了
才去诊疗所报到
当我上初中四那年
是青少年最反叛的时期
刚领了电单车执照
就要求您买一辆新的电单车给我
在家里向您发脾气
和您斗气
最后您拗不过我
终于答应我了
条件是我必须考到好成绩
而我为了得到梦寐以求的礼物
发奋图强
也考到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
当您决定不买新的电单车时
我一再和您斗嘴
伤透了您的心
请原谅我的无知
对您无礼
我知道您对我付出的爱有多深
但是你不善于表达自己
会令我俩之间的隔膜加深
当我俩在通话时
您不必急于把电话交给母亲
因为我们还可以多谈几句
那一次您心脏有事
需要动小手术
我们一家人非常担心您
希望您的身体不再抱恙
我答应您
为了您
我会做一个好人
好好的孝顺您————我敬爱的父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