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Loneliness, 寂寞



发闷时独自去逛街

生病时自己去看医生

无聊时就对自己说些傻话

晚上七点钟买了晚餐 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用餐

三更半夜的时候突然崩溃地滴下眼泪

难道我必须孤单一个人生活到八十岁

逃不过光阴无情的嘲弄

默默地享受孤独的自由

只能和孤单的枕头做伴侣

今夜盖上厚厚的棉被取暖也没用

深怕当我最后一根黑发也变白的时候

只能拥抱着空气和我一起入眠

深夜里大雨及打雷声常常令我失眠

随着岁月慢慢流逝

渐渐忘了该怎么说情话

害怕年老后成为一名糟老头

脸上长满了一千条鱼尾纹

到底我该怎么办?

也许到时候只能凝望着日落

对着辽阔的天空慨叹

哀悼逝去的青春年华

谁会可怜这一个伤心的人

谁又曾为这一个人怦然心跳

如何可以捱到下一个年头

唯有常常安慰自己

「若能渡过严冬 或许能遇到生命中的彩虹」

My life is full of lonelines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