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发现爱 (Found Love), Alex To





歌手:杜德伟 (Alex To)
专辑名称:发现爱
出版年份:08.1996
发行公司:滚石唱片
语言:华语, 粤语, 英语
Vincent的推介歌:无心伤害, 亲爱的别哭, 爱人何在, 微笑

  一场虚拟实境的爱情游戏,一张绝无冷场的专辑。此专辑里的12首歌曲,绝非另类,纯属流行,我都想要把它们全部推荐给大家。这是一张12年前发行的专辑,每一首歌都那么动听,也许是情歌吧,所以特别容易让人接受。想起当年,他的一首“无心伤害”, 唱到街知巷闻。我还记得有一次上华文课时,因为忘记准备名句精华,所以被老师处罚,必须把名句唱出来。 我以“无心伤害”的曲子唱出来,博得教室里的同学们的掌声,连老师也佩服我的厉害, 让我感到飘飘然。 那一天我的名句是“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这是我第一次把生活上的喜好,用在课堂上,感觉犹如活学活用般。这是我一次有趣的经验, 有一位女同学告诉我,杜德伟必须感谢我,因为是我唱了一段歌曲后,让她渐渐爱上杜德伟的歌声, 最后成为了他的忠实歌迷。

  杜德伟是一个好歌手。他的声音听起来让人觉得舒服又清新,更妙之处在于他真假嗓音的转换,通透纯净,非常自然与真实。在乐坛上很难找到一位像他这样用心唱歌的歌手, 但是他却不能继续在乐坛上攀越更高的事业高峰, 也有可能销声匿迹, 让人觉得惋惜。在此, 希望他事业的春天会再次莅临, 带给他久违的乐迷更多好歌。

  想当初,姐姐从朋友处借了这一张专辑的卡带,时常在家里播放, 我才有机会悉心聆听此专辑。有一天, 我也心痒痒的用收音机播放此专辑, 很不幸的, 卡带被弄坏了。姐姐知道后, 有些生气, 要我买一张新的卡带还她。最后, 我唯有用我的零用钱买过一张新的卡带赔罪, 以让姐姐归还给他的朋友。我觉得自己好像遭到了无妄之灾, 白白赔了自己的零用钱, 怪可怜的。虽然赔上自己的金钱, 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是一张超棒的专辑, 我的付出是值得的。直到现在, 我还会时常聆听这一张专辑, 因为我实在对它爱不释手了,马来西亚版本还特别收录了第11和12首歌曲, 真叫人开心。

曲目:
1 天长地久
2 无心伤害
3 发烧
4 发现爱
5 爱人何在
6 微笑
7 秘密
8 亲爱的别哭
9 蜜糖
10 纵容
11 好 (粤)
12 I said I said (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