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06

打動人心 25.02.2006

[星島日報]

睇過關淑怡演唱會的人,都一致認為好好睇,不單聽覺得到滿足,而且視覺上都認為係一種享受!

或者因為開騷前有極度負面的報道,大家自然更關注關淑怡的演出同賣飛情況,但事實證明,全場爆滿又睇得開心,觀眾覺得滿意就得啦!如果當日關淑怡肯好好咁發展演藝事業,今日仲肯定在樂壇佔一個唔錯的位置,因為佢的歌係用心唱出一種獨特的Feel,所謂打動人心咪係咁解囉!希望在風雨聲中,佢的復出會係一個好開始!



關淑怡蝦碌連場險受傷
[星島日報]

一連三場「關於我關淑怡演唱會」前晚在紅館開鑼,關淑怡穿上多件性感舞衣盡顯美麗身段,與嘉賓草蜢合唱的一幕更大跳辣身舞,令現場氣氛達至沸點。在Shirley換衫時舞台上更播出她與兒子及講出心聲時哭出來的片段,場面非常感人。

關淑怡(Shirley)前晚在「關於我關淑怡演唱會」中施展出渾身解數,不單穿上多件性感舞衣在台上大跳勁舞,加上兩位只穿上T-Back內褲全身繪上圖案的男舞蹈員,Shirley也以一套超短迷你裙來營造互相輝映的效果,及後當嘉賓草蜢在台的三個角落出現與她合唱一曲《So Sad》,更於台中央與她大跳辣身舞,即時令現場氣氛達至沸騰。

不過當Shirley穿上一套閃石透Bra的性感舞衣演出時,卻使她連番出錯,首先有歌迷獻花給她時,鮮花的包裝卻卡住她的頭髮,要保安員和送花的歌迷幫手解圍,繼而與四面歌迷握手時,又給觀眾拉倒撞及她的手部,Shirley更即時大叫了一聲﹕「呀﹗」,幸得身旁保安人員護駕才不致受傷,及後她又遭裙子卡住高跟鞋,要她出聲要求工作人員上台為她解圍。事後她則表示出現失手情況只屬等閒時,她更搞笑﹕「我第一次舉行個唱時出現了更多的蝦碌呢﹗」

當她到後台換衫時舞台便播出早前導演為她拍攝的片段,當中包括了她在兒子未出生時到醫院照超聲波,她與兒子隔着鐵欄吻的片段,更有她盡吐心中情時忍不住哭了出來的片段,她在片中說﹕「最不快的事,報道傳了很多東西,但我夠膽講一句,發生了這麼多事,只有是我生仔是真的一件事,唔明傳媒怎會說我做做會失蹤,又話我應承咗人又唔出現,I Was Hurt,Because人們信。」她便忍不了哭出來說﹕「我想做了這麼多東西也是白費了,係咪見到我喊你們才開心,我作為一個歌手一個媽媽,我問心無愧。」



关淑怡复出还是天后吗
[南方都市报]

前晚香港红馆举办演唱会,表现两重天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黄长洁 何颖珊)“好久不见,我好挂住你们,你们有没有挂住我呢?”当一身铁灰色长裙的关淑怡站在红怖体育馆的舞台上问台下歌迷时,歌迷以热烈的掌声和此起彼伏的“我们挂住你啊”来回应。

从1996年与当时的宝丽金约满宣布不再续约,到2001年加盟台湾BMG,再到怀孕解约,直到2005年签约大国文化正式复出,关淑怡在香港歌坛消失了整整十年。她重回乐坛一连三场的“关于我,关淑怡”演唱会,终于于前晚在香港红馆开场。昔日天后以大手笔演唱会重出江湖,却也有些细节显出与天后身份有所不符。一场演唱会,鉴定出昔日天后今天的两面。
  
  鉴定结果 是天后
  
创意惊人,保险费过千万

整台演唱会颇费心思。关淑怡一身及地的黑色长裙,背后有着恐龙尾巴脊唱着刚出的新歌《进化论》,由下升上舞台中央。随后舞台急速伸张为一个真正的T台,关淑怡边唱边沿着舞台走向前台观众,高高在上,极具气势,很有天后风范。

而在演出过程中,关淑怡本人也在不断变化,时而随舞台升到半空中,时而置身舞台喷出的火焰,时而又和伴舞人员一起在钢管旁热舞,十分火辣。

事后记者采访演唱会承办方人员Fandy时,她说:“Shirley很有想法,演唱会大部分都是按她自己的想法和要求来实现的。像舞台升到空中那么高,歌手不系安全绳,这在红馆是没有过的,所以红馆方面审了一个多月才批下来。而我们就为她买了过千万元的保险。”
  
  歌声销魂,性感撩人

整台演出,关淑怡只给观众少少的几句话,大部分时间都以歌声来回应。刚开场时,因为唱的是《进化论》、《带我去跳舞》、《关于我》三首新歌,所以现场反应并不热烈。直到唱到《难得有情人》、《缱绻星光下》、《忘记他》等经典老歌时,台下观众有所共鸣。

整晚关淑怡共换了5套造型,除了第一套较为保守外,其他都是一套赛一套的性感。其中一件粉红色超短连衣裙,更是短到非常。但她本人毫不介意,照样在舞台上大动作,并常高抬腿摆出仰倒造型。记者于后场采访时问她有否介意自己走光,关淑怡豪迈地说:“我豁出去了。”
  
  上座率高,歌迷齐声支持

这是关淑怡十年来首次在红馆开场,所以她坦承自己“又陌生又熟悉又紧张又兴奋”。早前有香港媒体报道门票销售情况不理想,但实际上当晚上座率在九成以上,几乎满座。
  
  鉴定结果 不是天后
  
演唱会无高潮

因为不擅舞蹈,所以当晚演唱会几乎没有高潮。一些歌曲太新,观众完全没有共鸣,又有一些歌曲年代太久远,观众大都已忘记歌词,也无法和声跟唱。在唱到《人生可有知己》时,记者身后两位观众在努力回忆究竟是什么歌,一个人就说:“反正不是《难得有情人》,不是《缱绻星光下》,也不是《忘记他》。”
  
  全场只收一束花

现场观众年龄大多为三四十岁,所以较为冷静,无人像看其他天王天后演唱会一样上台送花送礼物。直到下半场,才有一位中年男士靠近舞台献花,成为整场演唱会惟一的送花使者。而或许是关淑怡已不习惯歌迷送花,将花捧在手里时竟然让包装勾到头发,两位安保人员上台才帮忙解开,但已导致盘发凌乱非常狼狈。
  
  表现不适应娱乐圈

在演唱会后的庆功宴上,大国文化总裁按惯例上台欲拥抱关淑怡,以方便传媒照相,但关淑怡立刻拒绝说:“不要,我怕羞。”最后只和庆功宴女主持人拥抱让传媒照相。在开香槟庆祝时,她又毫不犹豫地将香槟拿到手就开了,导致摄影记者没来得及照相,只好要求主办方换过一瓶。

而在答记者问时,有记者问演唱会上与一位歌迷握手时她惊声尖叫,其实只是很平常地握手,为何会这么惶恐,关淑怡坦承:“我现在不习惯这些,不太适应,所以吓到了。”
  
  满座是因为门票降价

虽然演唱会现场几乎满座,但有媒体猜测是承办方搞了门票倾销。但Fandy则说:“我们是同汇丰合作,让他们的员工有所优惠,但绝对没有低到半价。”



狂野媽媽遇上妖爆草蜢 淑怡應誘盡誘
[東方日報]

關淑怡前晚重踏舞台,舉行一連三場的《關於我關淑怡演唱會》。久別重臨的她嫵媚登場,與嘉賓草蜢來個火熱辣身舞,三王一后妖豔演出;還有兩位穿上T-back的人體彩繪男舞蹈員登場,關淑怡復出之作可謂「應誘盡誘」。

關淑怡前晚性感登場,草蜢與林一峰則擔任表演嘉賓。她身穿大露背裝與草蜢合唱一曲《So Sad》時,掀起全場高潮,草蜢豪情奔放的表現,令觀眾嘩聲四起,他們跟關淑怡在台中共舞,妖爆的蔡一傑先把她擁進懷中,手部在她身上游移,一度在胸側徘徊,其後更下體互貼狂扭,意識大膽。

片段暢談兒子
當關淑怡獻唱《梵音》時,她在兩位穿T-back、畫上人體彩繪的男舞蹈員伴舞下出場。而關淑怡在跳舞環節亦交足功課,屹臀、扭腰、擘腿應有盡有。

此外,關淑怡在個唱的間場短片中,開腔大談與兒子的事。片中展示其子在她腹中的超聲波影象,又有一幕她隔鐵絲網吻兒子,充滿溫情。當講到自己被傳言所傷,兒子又不斷被追訪拍照時,她在片中即哭成淚人,說:「我受到傷害。因為人信,我講、我做咁多都係白費,係咪見到我喊,你先開心?作為一個歌手同媽咪,我問心無愧!我真係好辛苦,眼見自己小朋友畀人影十幾幅,he's just a child。」她形容跟兒子相處,是一個新課程,讓他們互相學習。

鮮花纏髮蝦碌
此外,前晚關淑怡頻頻蝦碌,不但被觀眾所送的花纏頭髮,裙腳又被鞋頭勾,更一度遭熱情歌迷拉倒。另外有觀眾涉嫌盜錄而被保安勸喻離場。

事後問到關淑怡片中她激動落淚,是否忍了很久?她說:「算係,識我人都好包容到!呢十年雖然好少人接觸我,但我冇白活過!(囝囝有冇畀人追到喊?)大家都累!」



關淑怡真情剖白淚灑紅館 「傳聞中只有生仔屬實」
[明報]

關淑怡(Shirley)復出樂壇舉行3場《關於我關淑怡演唱會》前晚在紅館開鑼,Shirley狀態大勇,以多個性感造型出現,並與草蜢及人體彩繪的男舞蹈員大跳辣身舞,令場內氣溫上升。她退出的10年裏負面新聞多多,她特別拍攝片段作真情剖白,強調只有生BB是真實,她問心無愧,說着一度感觸落淚。片段中,她罕有地穿著三點式泳衣暢泳,又展示懷孕時的超聲波相片,及與背對着鏡頭的兒子隔着鐵絲網咀嘴。

首場入座達九成

前晚到紅館捧場的圈中好友包括陳慧嫻與男友、陳慧琳、關心妍等。事前被傳門票滯銷,前晚入場座達九成。Shirley出場對久違了的歌迷說﹕「今晚希望做到最好,我安排少少心思,希望大家欣賞。」其間大熒幕播出黃偉文訪問她的片段,被取笑相約睇戲時,她曾試過家中煲湯忘記熄火,而突然失蹤回家,又因怕被人找到而在10年內換12次電話。

兒子背鏡頭與母咀嘴

之前傳演唱會門票不理想,Music Nation高層李進表示什麼都有人講,他們只希望帶出一個好歌手及製造樂壇和諧氣氛。他說門票情况好滿意,昨日及今日兩場關淑怡的演唱會應該會更精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