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關淑怡空中舞台開show 22.02.2006

[東方日報]

關淑怡(Shirley)於本月初推出加盟新唱片公司Music Nation首張單曲CD《關於我》後,相隔不足一個月,Shirley的舊唱片公司環球又推出《關淑怡完全集》精選唱片,不過最奇怪是精選碟上,收錄了Shirley新唱片公司主打歌《關於我》。昨日Music Nation發言人解釋,好歌應大家分享,該公司將《關於我》的版權售予環球,情況一如之前Music Nation向環球買入《帶我去跳舞》一曲的版權一樣。

Shirley的演唱會將於明日(23日)開鑼,雖然只開三場,大會對今次演唱會非常重視,舞台製作費超過七位數字之多,一個星光不規則立體舞台上,破天荒加建了一條T形的升空天橋,當天橋升起時,紅館恍如多了一個空中舞台,為了這個特別的設計,大會向政府申請了個多月,又要買過千萬保險。



關於我關淑怡是否關於我?
[亞洲時報在線中]

不想吃人間煙火,可拖着兒子又重了一點,不得不腳踏實地的關淑怡,在明天(2月23日)終會飄落紅磡體育館的舞台,舉行一連三場的《關於我關淑怡演唱會》,近來催谷的《關於我》便是主題曲了,黃偉文以歌詞為關淑怡代言:

“風光都關於我,滄桑都關於我,好不好都只是我;興衰都關於我,悲喜都關於我,你去做你,我做我的我,需要你代付帳麼?一切美麗壞結果,我負荷!滴了汗,冒了汗,亦是我的,濃或淡,不關你的事;一杯水,泠暖自知,不要給你用正義制限住。”

還是遠離一點好

聽了之後好像聽見她大力把房門“澎”一聲關上,怕受傷害,所以自絕於俗世,拒人於千里,遇上這種情況,除非是愛她的,和她有親的,才會站在她的那一邊駡那些騷擾了她的,否則便像付出一點關心,也好像會得罪了她似的,識趣的,還是遠離一點好。

一個睥睨俗世的流行歌手,要不像王菲在風大的時候把帆拉盡,然後高蹈,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回過頭來笑看人間,若然還得站出來面對公眾,卻擺出萬般委屈萬般不願的姿態,可真是一件苦差,而那些來看來聽的人,便不是娛樂,而是自討苦吃了,不過也不排除有些人是特喜苦瓜的。

與譚詠麟合唱《舊情復熾》,掀起復出序幕。以前聽的是對人歡笑背人愁,如今卻是表露真我的年代了,擺出一副冷面孔是有性格,那也不是壞事,只要有人認為妳有投資價值,肯出錢讓你擺款讓你做天外飛仙便行,只是從長線看,這是可以的嗎?

就是王菲說不玩了,坊間也無甚惋惜之聲,無謂強人所難嘛!而這些年對着這種玩性格愛理不理的態度,也夠了,為何不轉向擁抱親切得多的楊千嬅,縱然她的唱功不在妳們那一班,但她的歌有世俗人的脈搏。

不能怪知音者稀了

就是林夕當日為她填,以她名字作歌名的《楊千嬅》,那其實是不類同於《關於我》這種自言自語歌的,那也是普通人的心聲:

“誰人曾愛過你,你盡量幻想他貪你什麼,好心地也不錯;誰人曾厭棄你,你問問自己他憎你什麼 ,或是怕你會肚餓……如果想照耀萬人,請加點信心;如果想抱住情人
楊千嬅的優點就是普通。,請吸取教訓;如果想快樂做人,請敲敲你心 ;如果可磊落做人,你會更吸引……童年時那個你,與弟弟在家中演你自己,哭只因你歡喜;成年人勸過你,你現在大個需要做大戲 ,但別要太過顧忌……你有個個也有, 你有爸爸媽媽,你有占過掛,你有幾口一家,你亦有收過花,得過初吻放過煙花,你的八字看透了嗎?你有苦戀的他,你有膽卻怕,你有許多牽掛 ,你未有卻恨有,有時笑對你說過來吧…”

雖以“楊千嬅”為名,卻是寫“你”──普羅少女的心底話,她們和唱也很有共鳴,取名《楊千嬅》,表示“楊千嬅”也是和“你們”一樣,都是這樣長大,都是這樣生活的,不像《關於我》那樣把門關上,而是拉近歌者與聽眾的距離。

一連三場的《關於我關淑怡演唱會》明日起開鑼。像《關於我》這種夫子自道,但又脫離大眾的歌,不是不可以唱,但靜靜的放在唱片中可以了.現在拿出來作主打,還是演唱會開宗明義之作,那就不能怪知音者稀了,就如周杰倫那只有藝人感到苦惱,大駡狗仔隊的《四面楚歌》,算是一時有趣的情緒紀錄便算了,不要妄求流傳得遠且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