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06

以歌聲平反 27.02.2006

[經濟日報]

關淑怡在演唱會舉行前負面新聞不絕,門票滯銷是一回事,冷言冷語針對專業操守的,已經是個人指控了。帶著雜音入場,滿懷欣賞而走!一個歌手要平反,原來毋須多言,歌聲就是最佳證明,全場關淑怡演唱水準極佳,更加沒有『甩咀』,連不特別喜歡關淑怡的朋友,聽過演唱會後都說對她完全改觀。

一如陳奕迅早前的演唱會,關淑怡演唱會也是少說多唱(但有encore),但不是不說,而是播放預先錄影片段,讓觀眾多了解關淑怡的心思所想,比起現場讀稿搞氣氛又是不一樣的事。

……

回頭說關淑怡。演唱會的倒敘式歌曲編排饒富心思,從最近期的歌唱起,一首一首的回到過去,至出道第一首plug上台的歌而止。這種編排其實有點冒險,因為演唱會講求timing,務求快點『撻著』觀眾,而關淑怡最近期的歌其實不大為人熟悉,所以真正的投入是過了半小時以後。

但這種編排,整體效果卻像一次檢閱關淑怡的音樂旅程,而跟她同時代如我者,則彷彿坐著一道時光隧道;演唱會嘉賓由一早出場的林一峰,到壓軸的草蜢亦見這倒敘心思。一首一首歌聽著,到最後,八十年代好像回朝了,那真是繾綣星光下的青葱歲月。



尾場演出泣不成聲關淑怡個唱添食
[都巿日報]

關淑怡一連三場的演唱會前晚圓滿結束,表演嘉賓有黃耀明及草蜢。當晚氣氛熱烈,觀眾在安哥後仍不肯離開,Shirley最終唱到11時50分才完場。
關淑怡在第二次安哥時重唱《難得有情人》,唱了幾句後,已泣不成聲,無法再唱下去,靠全場觀眾和唱為她接上去,最後她再唱《繾綣星光下》補數。
當晚,明哥與Shirley合唱11年前的作品《萬福瑪利亞》,他重提演唱會是等了十年的一次約會,Shirley笑謂,不要再提十年,笑指多年來兩人依然keep得好好。

個唱宣布添食
在演唱會慶功宴上,李進宣布演唱會將舉行第二部分。Shirley坦言沒有所謂,最重要是觀眾聽得開心,自己便唱得開心,問她是次回歸有吐氣揚眉的感覺?Shirley指從未想過要爭番啖氣,只覺得觀眾讓她感到親切且溫暖。



---
[星島日報]

關淑怡(Shirley)演唱會在門票滯銷傳聞下展開,但前晚尾場近乎爆滿,觀眾情緒熾熱高漲,會場開大燈宣布完場也不肯離去。千呼萬喚之下,Shirley再度出場超時演唱,並感動得淚流披面,向觀眾鞠躬致謝厚愛;主辦人李進透露計畫舉行Part2演唱會,Shirley今次可算是吐氣揚眉!

一連3場《關於我關淑怡演唱會》前晚圓滿結束,麥家琪與男伴到場欣賞,還有上山詩納、林建名等捧場。表演嘉賓黃耀明熱情地與Shirley嘴對嘴親吻,並3度輕吻Shirley手背,大讚Shirley表現強勁,表示距離上次合唱已有10年,等了她10年,Shirley即笑說:「唔好再提10年,不過我?兩個都Keep得咁好。」接?合唱《約定》,Shirley入錯Key,明哥也跟?入錯,二人忍不住傻笑。草蜢出場時,蔡一智不慎跣倒跌咪,而蔡一傑力撐Shirley說:演唱會咁成功,要開Part2、3、4,大家一定要早?買飛,證明畀傳媒睇『堅』!」期間,有男歌迷突然衝上台獻花,事後Shirley指該男子是她的忠實歌迷。

由於是尾場關係,觀眾反應熱烈,Shirley多次感謝歌迷沒有離棄她,會好珍惜大家對她的厚愛。她說:「將來大家鍾唔鍾意我,只要記得關淑怡,我已經好滿足,我會用心唱,將每首歌幸福快樂的同你?分享。」面對輿論壓力,她真的不知如何完成這個騷,幸有妹妹及堂妹支持,並說自己已為人母,只想做個好及稱職的歌手。

完場時,會場開大燈宣布演唱會完畢,怎料觀眾不肯離場,起哄拍手叫囂。千呼萬喚之下,Shirley再度出場,獻唱陳奕迅《明年今日》後,她說:「所有歌都唱晒。」再重唱兩首金曲,全場觀眾拍手和唱,她感動得淚流滿面,說:「好抱歉要你?等咁耐。」台下歌迷亦忍不住落淚。最後唱至超時罰錢,於11時50分完場。

慶功宴上,李進透露計畫Part2演唱會,Shirley說沒所謂,最緊要大家聽得開心,但現時先要放假休息一下。問可有覺得吐氣揚眉,她擰頭表示沒刻意去想,有這個現象並非理所當然,感受難以形容。此外,她指因為太夜,兒子沒有到場。對於超時罰錢,李進指相比千萬製作費,罰錢佔的比率很小,還說Shirley難搞程度比早前為阿梅做Project不相伯仲。



Shirley獲祖兒撐喊完又喊
[東方日報]

前晚,Shirley請來好友黃耀明和草蜢擔任尾場嘉賓,明哥更穿Dior Homme06春夏新裝上台,甫見Shirley即熱情的三度吻賀其手背及親嘴,然後合唱一曲《萬福瑪利亞》,雖然開心過度入錯Key,但仍無損二人心情,明哥表示:「十一年前我同你錄完呢首歌後你就走?去休息,今次係第一次公開合唱呢首歌,我覺得你應該繼續唱多?好歌畀大家聽,冇得抖,一定要唱落去,全場都會支持你。」

阿智台上跣低

而草蜢則表示等了Shirley十年才有機會再見,不過未知是否興奮過度,蔡一智在台上當眾跣低又甩咪,認真瘀爆。之後三子又希望Shirley演唱會可以再開part2、3、4,又呼籲歌迷要早些買飛,證明給傳媒知道歌迷很「堅」。看到歌迷的熱情反應,Shirley亦忍不住反擊演唱會門票滯銷報道,她感激的表示:「呢個騷證明唔係零預備,我好抱歉要你?(指歌迷)等咁耐,你?亦冇遺棄我,我會好好珍惜。」

演唱會結束後,Shirley在後台與家人及嘉賓舉行小型慶功宴,唯獨不見其愛兒。

容祖兒(Joey)亦秘密到後台探班,Joey表示:「我當年參加歌唱比賽得獎?歌就係唱Shirley?《一首獨唱的歌》,佢演唱會上面每一首歌我都識得唱?!」而Shirley對Joey亦讚不絕口,兩人相見時更眼泛淚光,場面感人。



---
[明報]

【明報專訊】前晚最後一場「關於我關淑怡演唱會」,雖然早前有指門票滯銷,不過,尾場入座率幾近爆滿,氣氛熱鬧,歌迷完場後更不肯離場。唱片公司聲言要乘勝追擊,於今年內舉行Part II演唱會,唯主角關淑怡(Shirley)卻說要先休息,讓自己靜下來及恢復體力。

黃耀明久等10年的約會

Shirley前晚請來好友林一峰、黃耀明及草蜢擔任表演嘉賓,她與明哥事隔11年才能於現場首度合唱《萬福瑪利亞》,明哥上台後既三度親吻Shirley的手背,又擁吻Shirley,表現興奮,他開心地說:「10年多前錄了這首歌,今晚才首次現場唱,這首歌是1995年錄的。11年前啦!妳也休息了10年,我也等了這個約會10年,希望妳能做多些演唱會,不要停。不止我,全場人也支持妳。」兩人及後唱出《約定》。

草蜢三子出場與Shirley邊跳貼身舞,邊合唱《So Sad》及《親愛的》,蔡一傑除祝老友個唱能加場外,又說等了其演唱會足足10年;未知是否太過興奮,蔡一智離場時不慎跌倒地上。

只想做稱職歌手

其實在演唱會開場不久,歌迷已站起來合唱和跳舞,又有跟隨多年的男歌迷衝上台獻花,令Shirley非常感動,數度多謝歌迷的不離不棄、包容及支持,她又強調今次演唱會不是「零準備」。安歌部分時,Shirley表示籌備個唱很緊張、很有壓力,她在親妹及堂妹的支持下才能完成個唱,她說:「我已是一子之母,多年來最想做的,只是稱職的歌手。」語畢,Shirley欲以《一首獨唱的歌》作為演唱會終結,但歌迷不肯離開,大叫安歌;感動得淚流滿臉的Shirley唯有再度出場,邊哭邊再唱出《明年今日》、《難得有情人》及《繾綣星光下》,中途更感動得掩臉痛哭,唱不下去。

先休息恢復體力

慶功宴上,Music Nation負責人李進表示會乘勝追擊,為Shirley加開Part II演唱會,希望今年內成事,並嘗試邀請李克勤及譚詠麟擔任嘉賓,而Shirley之後會灌錄新歌; 不過,Shirley希望能休息一下,先恢復體力。Shirley又說:「明哥是我的前輩,又是好朋友,我們95年曾合作,今次再度合作感覺很好。」演唱會成功可有吐氣揚眉之感?Shirley搖頭說:「我開演唱會最重要是有感覺,大家又看得開心。」對於歌迷的熱情落淚舉動,Shirley表示不懂回答,只說:「多謝歌迷無遺棄我,這現象不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會好好珍惜。」

No comments: